Monday, November 19, 2012

絕對不是今生才認識你


已经好久好久没在公众场合大声地给某个人唱生日歌,也好久好久没有一顿饭是吃得那么开怀,那么大笑,那么可以狠狠地把自己的伤心过去说出来当玩笑。

一个坐在我面对面,一个坐在我左手边,两张久违了但依然如昔的脸孔异口同声说我,“你比以前漂亮了。”

我抿嘴一笑,如果这话是从其他男人口中溜出来,我会认为是讨好或客套,但是由他们嘴巴说的,我信。

三人当中最迟到的姊妹男说我的头发好长了,距离上一次和他一起吃点心的那个早上,我还是蓄着不及肩的短发。时间真是过得不知不觉地快,我上下打量他,你还是那么瘦呀~

与姊妹男“同居”的日子,跟他一起吃最多的就是麦当劳汉堡当晚餐,他的快餐增肥计划并没有成功,反而换回来的是高胆固醇,每说起这往事我们都会很好笑。

人生中的每一个转折点都会遇上让你印象深刻的一些人,眼前的两个男人,一个在我急需一个落脚点的时候为我这个陌生女子打开大门,一个在我哭得稀哩哗啦求生意志力最薄弱的时候守护了我。

姊妹男回忆起年多前的那个晚上,他一踏进屋子就看见一个黑影背对大门蹲在阳台,双手高举过头抓着阳台的铁栏杆 cried like hell,脚边还躺着几个空瓶子。

他假装夸张语气对寿星公说,“你留在雪柜里的酒全都被她“干掉”了!! ” 接着他转而挖苦自己,后来 Espresso 离开他的时候,他也是 cried like hell。Espresso 是我给姊妹男的旧情人取的绰号,每次重提起那个男人他都会被我诅咒今晚失眠。

寿星公说我们俩很不够朋友,那么难过的时期竟然一个字也没对他提起过。

我说你们俩才不够朋友,一个追着自己的幸福搬去了与另一半同住,另一个后来为了避免触景伤心搬了回家,抛下我独自守着一间大屋子两个月。直到是新同屋也是他们的前同事搬进来接手房子的租约合同,那时候我的房子买卖文件旅行刚好到了尾声,终于拿到了公寓钥匙,也正准备离开。

盯着两个笑不停的男人,我摇摇头,付了房租却又不见人影,他们不住在那里的两个月依然帮我分担水费电费,很够义气。
那晚,一个 Parma Ham 意大利薄饼,一碟 Caesar Salad,还有被我们取笑 “多块鱼(广东发音)” 的新鲜鱼肉扒,几杯红酒下肚...... 三人不大声地聊,大大声地笑。

谈笑间我不时抬头望一望从餐厅天花板垂挂下来,一粒粒释放着昏黄色调的灯泡,让餐厅里的每一张脸看起来都特别好看,特别柔和。

那晚,我们在餐厅门口互说再见,我站在餐厅台阶前目送他们的车子各自离开,心底知道这两个男人是我这一辈子可以信赖的朋友。

今生,是谁在你最难过的时候出现了并守护了你,那一场相识的缘份绝对不是今生才开始。

与姊妹男的故事:
遇见很姊妹的男人
[他对我,没有非份之想,我对他,一直很想把他打扮成女生..... ]

久违了~《松竹梅》 
[两个大傻瓜在大白天里,欢天喜地醉成一团,吃了一桌子的食物,我饱到不行了他还要吃甜品,陪他吃了绿茶雪糕和黑芝麻汤圆,我的肚子涨得不是自己的了...]

快乐的时光都不长存 
[他微微头倾斜一边,嘴里衔着烟,很有型地用打火机燃烟,当时要是有不知内情的人看见我们那个样子,肯定会说好一对狗男女...]

我们的故事 
[曾经,我们一起做面膜,一起把快餐当晚餐,一起喝超难喝的 Pears Vodka,一边喝一边骂又继续喝....]


11 comments:

  1. 这辈子,可以遇到这样的好知己,呜呼难求~

    ReplyDelete
  2. 但是天下间最让人唏嘘的,就是没有不散的宴席。

    ReplyDelete
  3. 难得的好朋友,难求的朋友缘。

    ReplyDelete
  4. 讀完了以上的博文,只可以說好感動哦,真的很感動...人生若可以遇到那麼好的貴人在你需要的時候守護在身邊,落淚時給自己递纸巾..遇到再多的挫折,难题.. 都会觉得很值得
    甚至会感恩因为这些挫折,难题让自己遇见了生命中的贵人..

    很感动,同时也很感慨,这些快乐时光总有期限。
    希望你们友谊永固 :)
    这份友情好难得,是没多少个人可以拥有的,你很幸运。

    【那晚,我们在餐厅门口互说再见,我站在餐厅台阶前目送他们的车子各自离开,心底知道这两个男人是我这一辈子可以信赖的朋友。】

    喜欢 ^^

    ReplyDelete
  5. 惟有在遇难时仍然守候的,才是真正的朋友..

    ReplyDelete
  6. 讀著你的文字,眼淚偷偷滑落...
    我生命中,也有兩位知己,曾經'相依爲命',曾經互相依靠,走過人生無數的低谷...奈何因生活,而各分東西,個別去經歷不容易的人生...電話,成爲唯一聯係我們的媒介...

    Rachel,
    很羡慕你,至少偶爾,你們可以這樣見面,可以這樣敍舊聚餐...人生有這樣的朋友,足哎...好好珍惜啊(我知道你非常珍惜拉,就儸嗦一下).

    俗語有句話説,一個懂得你眼淚的人,勝過一百個懂得你歡笑的人;老天爺真眷顧你,你有2個...

    ReplyDelete
  7. 馥豪, 观珊

    尤其在大城市里,真心的,可以信任的朋友真的很难求。

    有时候朋友之间保持着客气的距离,互重彼此隐私,也是一种交心。


    ReplyDelete
  8. Hamtaro,
    虽然说把自己的伤心掏出来当玩笑,说着说着也感触起来。。。。

    那时候我非常急着找新房子搬走,在网上搜索资料,他们住的地方是我看的第二家....那时候当场就决定下来也立刻交deposit。

    每个选择的背后真的有它的天意。

    * * *

    wendy,
    你的“一个懂得你眼泪的人”让我会心一笑起来。

    1027那晚我们第一次见面,分手时候你没有说起要交换联络电话(我通常很少主动要交换电话),这举止很深入到我的心里去。

    感觉我们之间有些共同点,我们都很珍惜难求的知心友,同时又会尊重着他们的隐私,人家不说的我们不问,人家说了我们也不多追问。

    我也要说谢谢你,让我认识了你。

    ReplyDelete
  9. Rachel,
    呵呵,我喜歡現在這樣與你溝通的方式...
    坦白說,1027前,我們只是在部落格留言,約定相見;當你真的'出現'在我眼前時,我有種'沒有信錯人'的感覺...希望不久的未來,我們還有機緣見面...

    呵呵,我希望別人尊重我的私隱,所以我也會尊重別人...

    果真啊,在你的文字裏,已經不是第一次找到共鳴了...還真的要謝謝你...

    ReplyDelete
  10. 读着你的一番文字,嘴角一直都挂着笑意。我知道我们一定会再见面~!^_^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