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12

雪柜里風景

有没有这样子的说法,要知道那家房子的主人是什么体型,什么个性,去看看他的雪柜里有什么大概就能猜到一二。

记得年多前刚迁入猫窝,有好一段日子厨房里跟我齐高的雪柜像是摆设品多点。除了基本必有的冰块和冰白开水,偶尔会塞入一些水果,果汁饮料之类、巧克力或拉拉杂杂有的没的轻食品,认真回想起来都觉得雪柜里的画面很空洞。

好在近来雪柜里“荒凉”的现象总算有些改善,多多少少找得着能 “变出” 认真医饱肚子的食材。因为爱上了吃三文治的关系,周末外出买了所需的食材回家,会先分别处理好后装入透明的塑料保鲜盒里备用。

肚子饿的时候两三下就可以变出一个美味三文治餐: 面包、新鲜青菜和番茄、烟熏鸡肉片、偶尔夹入一片起司,酱料是自己调配的千岛酱 (原味美奶滋 + 少许辣椒酱),再撒点香草碎,这样的组合左看右看都认为算得上是营养均衡的食物。

目前,雪柜里固定的风景会有一支粉红色的酒,口味一定要偏甜,是什么牌子倒无所谓,就看买的当时卖的人如何介绍和自己当时的感觉。偶尔在明天不需要上班的夜晚小酌一杯,戴着耳机听喜欢的歌,配着家里温暖的昏黄灯光,感觉非常好。

冷冻格子里永远冰着一只马丁尼杯和一只香槟杯,兴致起来时候会用马丁尼杯喝果汁或喝牛奶,很多年前经过一家服装店,看见店里挂着的其中一件  t-shirt  印着  “I'm drunk because of milk”,多年以后每次想起都会从心底笑出来,那句话很有另一番 “酒不醉人人自醉” 的意境。

女作家三毛在她的书 《稻草人手记》 里的一篇文章提及,当荷西的妹妹在电话中告诉她,婆婆、姐姐、姐夫还有两个小魔怪正从马德里飞往迦纳利群岛探访她与荷西,三毛立刻拉了丈夫飞奔去超市买了满满两只手推车的东西,买了许多平时自己也舍不得吃的食物,把不过才安顿了十多天的新家里的雪柜完全填满了。

现在我对着自己的雪柜,多少能感受得到三毛那时候的心情,如果老家的太后突然造访猫窝,只要她老人家一打开雪柜大门,里面的风景就会立刻出卖了我的懒人饮食习惯。


10 comments:

  1. 怎么不见你爱的葡萄汁?;)

    ReplyDelete
  2. Eunice,
    呵呵~被你问起才发觉真的好久没有喝葡萄汁了。

    自从开始恢复运动的日子后就要自己减少了糖份摄取量,还会计算起每天吃的食物,以前零运动的懒散还真的想吃什么就吃什么。>_<

    说起葡萄汁还会舔一舔嘴唇,雪藏后冰冰的喝入口真的很美味~~~(想念了~)

    ReplyDelete
  3. 喜歡去逛超市時把新鮮食材帶回家,塞到雪櫃裡。我也是懶人,所以都儲備1-2個星期的量。

    ReplyDelete
  4. 天啊, Rachel,看了你這麽‘整齊’又‘乾淨’的冰箱,羡慕啊!是時候檢討一下我的冰箱了,哈哈!

    不過話説回來,我跟你一樣,愛死了三文治!

    ReplyDelete
  5. 自從仙女姐姐把我的肚子治好之後就注意纖維的攝取量,最近冰箱堆滿的水果。不過我的冰箱是『主婦級』的,不敢打開來獻醜。XD

    ReplyDelete
  6. 觉得.. 是不是你最近比较忙? 你的冰箱应该是满满的啊? 起码小吃方面不用愁(自己性格分析)XD

    ReplyDelete
  7. 夏天小姐,
    我通常只储备一个星期的份量。喜欢每个周末去逛超市,看着那些新鲜青青绿绿蔬果很养眼。^_^

    * * *

    wendy,
    我这种绝对是不合格的太太雪柜。

    老家太后的雪柜才恐怖,常年空间全满。每次回老家想要塞一只水杯进去都困难。>_<

    每每拉开最底层的蔬果格子,永远有拜了神之后没人要吃的水果。>_<


    ReplyDelete
  8. jane,
    会不会是你的身体开始不太喜欢太多肉类食物了??我现在也变成了喜欢吃菜比较多...

    “主妇级”的雪柜应该是何时都能找得到变出三菜一汤的食材吧~~我觉得很温馨。

    其实,也有想过要慢慢地把雪柜填满,让它变得“温心”一些,可是一个人住,有时候兴致起来就一直想往外去吃,雪柜里的食材就被荒废了。(罪过~罪过~)

    * * *

    观珊,
    我的雪柜没有满过..>_<




    ReplyDelete
  9. 哈哈,我媽媽家的冰箱也是如此哦,呵呵~

    ReplyDelete
  10. 我想是吧......自從做了那場夢除了腸胃好了些,肉也不多愛了,愛水果。不過水果有些很寒涼,還是要慎吃。:)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