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12

小空間 。微雜物

昨天早上为了 Pipit Wonderful Market ,特地走了一趟 Central Market 。

在不很大空间的 Annexe Gallery 里转了几圈,有些手作档子,经过了又回头,走开了又回去,看上喜欢的手作品,包包呀~娃娃呀~笔记本呀~拿起了又放下,考虑了再犹豫,一个多小时后离开,只带走三包 Liberica 袋泡咖啡。

自从有了自己的小窝,每次想给家里添置一件新东西,大至一个烤箱,小至一件摆设品,比起以前租房子时候想买就买,现在却是一想再想。以前还是无壳蜗牛的时候,每搬一次家所被放弃的衣服鞋子和小物品都会很多,我是那种最好一辆 Kancil 仔就能塞下我所有箱子的人。

还记得刚拿到房子锁匙的兴奋,先想到的都是不实际的浪漫,要四支柱子挂上薄纱的公主床,要高至天花板的定做衣柜,要 “L”字形沙发,要球形设计的水晶灯,要怀旧设计式却能播放音乐光碟的大喇叭唱机(这个我到现在还真的很想要 >_< )…… ,现在会庆幸自己最后听了经验丰富的室内设计师的劝,move in with the minimum。

就像电影 《Under The Tuscan Sun》 里的女主角所说,“Pick one room and make it yours, go slowly through the house, be polite, introduce yourself, so it can introduce itself to you too….。” 女主角 Frances与丈夫离婚后,好友们为她安排了一趟疗伤旅行,在没有任何计划的提前下,她毅然把离婚分得的钱财在当地买下了一幢芳龄 300 年的老房子开始新生活。

与猫窝相处了一段日子,发现自己最爱的是简单风格,最容易打理的空间,心目中认为最适合自己的家居模式,是不需要花太多时间与灰尘和细菌大作战的那种。
现在,家中的小摆设都尽可能被我限制在一个书架的范围里,也告诫自己绝对不可以把每一层都填满了书,这个只有好看可不实用的 Ikea 白色书架,层架的木板没能支撑一排满满的书重量。

至今,家里除了介于厨房与客厅之间的墙有一幅 2.2 尺左右长的大镜子和两盏壁灯之外,墙壁上都没有钉上任何一件装饰品。

每当看见漂亮又喜欢的小物品依然有购买的欲望,我们不是过着与世隔绝的日子,生活中没可能零点杂物,唯有要自己学习什么该取,什么该舍,什么是可以暂时-不-需-要。

7 comments:

  1. Pipit Market是我的最爱<3 ^^
    热爱手工物品呢 :)

    ReplyDelete
  2. 主办当局宣布这是他们办的最后一个pipit wonderful market,很可惜。。。

    ReplyDelete
  3. 真的很可惜,我还没去过呢!:P

    ReplyDelete
  4. 哎这个很同意,我跟太太都是这种,不想套个什么简约主义的名堂。。。就,零碎的摆设全不要,空间有时就是美,耐看的美。

    ReplyDelete
  5. eunice,
    是呀~我就是冲着是“最后一次”而去的。

    * * *

    Piew,
    呵呵~设计师否决我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四支柱子的公主床。后来还一直跟他斗嘴,没有四支柱子那死都要一张白色的木床架...... 现在会阿弥陀佛,幸好当初没有坚持。


    ReplyDelete
  6. 好可爱的书橱! 最耀眼是那只bra 兔兔哦 XD

    ReplyDelete
  7. 哈~那个是跳草裙舞的兔子娃,我自己做的。^_^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