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13

不是偶然

去年里有一段日子,每每上班以前都会在公司附近的一家茶餐室吃早餐,有时候是一块蒸面包配一杯奶茶,有时候是一碟经济炒米粉。

前些日子与同事们去那里午餐,卖经济饭的妈妈招手叫我过去,带点抱怨语气说好久没见我来吃早餐了。

后来特地在悠悠公共假日之后提早出门,笑嘻嘻地出现在她老人家面前,迎上去给她一个轻轻拥抱。

“锡嗮你番来吃早餐,乖啦!” 她说。

那天早上,经济饭妈妈舀给我一碟小山似的炒米粉,当她老人家抬头看到我的大眼睛表情才想起, “ 哦~我知你爱 keep 住身材,好啦~就不爱吃甘多啦!” 说罢把碟子上的炒米粉份量减少了一半。

那天早上,离开茶餐室越过马路往公司的方向走去,脑子里闪过多年前清酒般的男人曾说,“我知道你一直都是多人锡哋女人。”

人来人往的大都市里有某个角落的人们记得你,念着你,不会是偶然,将心比心待人,就算是再冷漠的钢骨水泥城,我依然相信在它的某个转角处还存在不为利益的情谊。


那段吃早餐的日子写下的文章:
有一個地方,繼家鄉之後會住在你心里
[ 今生能有幸到访过的地方,我们可能跟它都有着一点宿世的缘份。 ]

6 comments:

  1. Bell,
    经济饭妈妈很可亲...^_^

    她老人家上个星期出游香港去了,现在变成是我想念她了。

    ReplyDelete
  2. 因为你,够女人味。

    都市化,把女人的女人味都给消磨殆尽了。

    ReplyDelete
  3. 亮,
    一个老友身份的你说出这番话,让我今天心情很亮哦~

    谢谢你。

    ReplyDelete
  4. 羡慕哦,我对着卖东西的阿婶阿伯会很语塞的 :(

    ReplyDelete
  5. “帮亲”久了有了熟悉感就自然会聊多两句....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