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13

是我們的愛情道行太淺,還是這座城市對我們太嚴格?

图片取自
前些日子,不懂从公寓里哪个单位传来了高音量的吵骂声,一把女声扯高了嗓子歇里斯底地喊着话,内容没法完全听得清楚,只有几个字是偏偏清晰地传进了我的耳朵,“I hate you I hate you I hate you!!!”,我这个无心的偷听者顿时觉得心里好一阵酸疼。

公寓里通常左邻右舍都是贴得亲密,有时候自己的嘴巴往往贴在邻居的耳朵上也不自知。记忆中在这座城市里,以往不管住在哪里的公寓也好,似乎都会碰上把吵架当家常便饭的情侣,尤其是以异国情侣居多。

异乡人在异乡的爱情,比起那里土生土长的爱情是不是更加备受柴米油盐的考验?

爱情刚开始的时候都是脱俗美丽得让人心颤,只是爱到最后都免不了会落俗地渗入人间烟火。然而,每一座城市都有它的一套脾气去考验相爱的人们,看两人在激情过去了以后如何拿捏爱情与面包之间的脆弱平衡。


15 comments:

  1. 土生土长的人普遍上不必异乡人吃得起苦呢,娇身惯养惯了反而难以容忍另一半。

    其实如果是真的爱对方,很多大事都能化小。说到底是爱得不够吧,呵呵。

    ReplyDelete
  2. 巧不巧我的隔壁也有一家...

    恩,我贊成樓上所說的,愛不夠...

    ReplyDelete
  3. 假如说因为我们很爱对方,所以我们包容,所以我们让步... 换另一个角度看,我觉得是以爱之名要自己做的一套[虚假包装]。

    如果那根本不是自己的原本性情,久而久之就会变成了一个情绪爆发的潜伏导火线。

    近来觉得哦~[爱情]是一种成长的经验,人生的历练,相爱的两个人在思想上和生活观念上就算不是完全一致,也不能相差太远。

    ReplyDelete
  4. 需要深思的一篇...

    還是那句如果已經竭盡所能了,剩下的就交給上天吧。:)

    ReplyDelete
  5. 小太郎,
    后来我又想想,在爱情的面前也许没法人人都平等,但是面对柴米油盐大家都一样公平。

    有些人的爱情也许比我们催灿,比我们天长...最终还是要回到根本 - 生活的面包。

    ReplyDelete
  6. 所以好多人,包括我們,上過無論多少堂課,總是學不會。

    ReplyDelete
  7. 你是说学不会[珍惜]吗?^_^

    ReplyDelete
  8. Rachel,

    如果雙方彼此愛得深,會學習彼此包容,然後互相磨合;而不是失去自己的本性啊。

    ReplyDelete
  9. Wendy,

    呵呵~~[爱情]这话题永远说不完,议不完。它好像根本就没有一个固定的轮廓,同样的一份爱情放在不同思想,不同的性情的人身上,我想会得到不一样的结果。

    如你说的,因为都深爱对方,以发自内心愿意学习包容,愿意互相配合,这是出自完全乐意和愿意学习的心态。

    但是也有些是为了讨好,为了得到,硬要自己成为那样的人,这样的爱情往往会让人迷失了自己。

    ReplyDelete
  10. 听到I hate u 算小事了,我是听到玻璃门破呢,打架 -_-lll

    ReplyDelete
  11. 我所碰上的情侣吵架还挺斯文的。。。。

    ReplyDelete
  12. 为了爱情,耍耍花枪,正常不过!

    ReplyDelete
  13. 都说是“花枪”咯~~功夫不足或是不懂得适量控制,就“见血”咯~~:P

    ReplyDelete
  14. 哇,這篇很Carrie Bradshaw一下。

    ReplyDelete
  15. 正爷,
    你勾起我想再去翻看SATC电视剧的欲望了。。。呵呵~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