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13

往往被我們忽略的都是默默守護在身邊的守護


一日早上收到朋友 WhatsApp 发来一张照片,青青的草地上躺着好多红豆子,那是我曾向他提过的一首诗里的主角。

这座城市里可以找到红豆子的地方我只知道一个 - Old Town,我问他是不是那里?

他说,这是长在他外婆家对面大草场上的一棵相思树,从孩提时代有记忆起它就好像已经存在了。

我 WhatsApp 转发一个佛教爱情故事给他,你真的放下了吗?我问。

十几年前她爱上你在先,后来却与他人结婚,你说那是背叛,被欺骗.....,故事里的僧人告诉书生,“她今生和你相恋,只为还你一个情,她最终要报答一生一世的人,是最后那个把她掩埋的人。”

或许你从来没有想过,此相思树为什么在你出生以前就已经存在?它默默地等待,等待终有一天你经过,你会停下来拾起它落了一地的思念,我说。

此树,已经等了你五百年。

4 comments:

  1. 这故事以前看过,前几天也刚巧和新那男朋友分享过。
    这是我对前任何现任的结论。

    ReplyDelete
  2. 很多时候,收集我们负面情绪的也是我们最熟悉的那位

    ReplyDelete
  3. 可不可以分享那篇故事?谢谢 :)

    ReplyDelete
  4. apple fish,

    一位学占星的朋友说过,每一个来到我们的生命里与我们相爱的情人都不会是偶然。

    知道了故事是一回事,放得下吗又是另一回事。有时候我会反问自己,究竟不过是个要让自己心里觉得好过一些,没有太对不起对方的借口还是一种领悟? (一笑)

    * * *

    我的天地,
    呵呵~~~回想起以前少女时代拍拖,对男朋友发脾气根本就是理所当然。

    情绪是一股看不见的力量,负面情绪的影响力往往更是让人预测不到。

    * * *

    Me,
    一共有四大经典爱情故事,我给你找来连接了: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6093248/

    我分享给朋友的是第一个《前世是谁埋了你》和第三个《千年等待》。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