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7, 2013

這趟旅程,原来一早命中注定


立春的前一天,去了距离猫窝百里外的一个小地方,入住一晚马币 RM30 不到的简陋小房,心里没有害怕,只有信任。

房里的老旧墙纸很有花样年华的味道,已经不再操作的丽的呼声广播机还贴在墙上,想象它要是传出白光慵懶的歌声,整个时空会瞬间仿佛倒退,回到 5 岁以前那个大家庭的屋檐下,女儿不懂妈妈背后辛酸,不懂自己是寄人篱下的那段天真日子。

装着两天一夜所需的更换衣物的红色小旅行包里,也装着一本 1 月 20 日买下的书。

现在每天早上给自己的功课,就是翻开浅蓝色封面的它,翻到属于当天日期的那一页,然后一个字一个字念出声,念给自己听。

世间,有些看起来像是不经意的偶然,其实根本就是冥冥中早已安排好了的天意,只不过在那里安静地,耐心地等待你的入席,好让那一场际遇看起来不过是一个巧合而已。

到底,是不是因为半途中自己的一个心念改变了,所以才会巧合地成了那个有缘人? 要不,另一个有缘人又会是谁呢?


今天,我要放宽心享受沿路风景,我明白,在我的旅途中,我现在的位置就是我该去的地方。
- 摘自《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练习:当我们能爱自己,就能准备好,付出爱与接受爱》 2 月 4 日 享受疗愈 -

4 comments:

  1. 一心的怀旧,滴滴的神伤,直上心头。

    ReplyDelete
  2. 好好的咀嚼这本书。。
    我也是一天看一个故事 。。
    有没有想过,把自己的每一天都这么的记载呢?


    风花雪月女,新年快乐 :)
    安康&喜乐

    ReplyDelete
  3. 祝大家新年进步,心想事成,还有我今年最爱的一句祝福语:平步青云~!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