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13

别讓世俗觀念成了三寸金蓮


夜半近凌晨3点钟,带着刚吃过消夜的八分饱回到自己的公寓住处。

电梯门在我住的那一层“叮”一声打开,跨步走出去,高跟鞋声“噔噔噔”地回响在安静的走廊上。

夜深以后的静,会把白天里听起来没怎么一回事的声音放大,再放大….,干脆脱下高跟鞋提在手上,像一只猫那样安静地走回去自己的窝。

N 年前呆过的一家前公司,有位女同事的高跟凉鞋的鞋面带子突然断开了,结果那一天她是一步走,一步拖地度过上班。一拐一拐跟着大伙走路去吃午餐,再一拐一拐地走回去公司,在办公室里也是一拐一拐地来来去去。

回想起,当时竟然没听见有人提议说,为什么不脱下鞋子?明明就是没事的一双脚,偏偏要被一双断了带子的鞋给困住,变成了拐子。

以前小孩时候光着脚丫到处走似乎是很正常的事,长大以后不懂从什么时候起就连想脱掉自己脚下的鞋也会顾虑了旁人的目光?

就说我自己,半夜三更站在一条只有自己的走廊上,想脱掉高跟鞋赤脚走路的念头也要盘旋在脑子里几秒钟后才能做决定。

有时候让我们走得疲惫的并不是眼前的那条路,而是因为顾虑了世俗的价值眼光,所以迟迟不敢脱下那双已经不再适合自己,后来所选择的那条路的鞋子。

2 comments:

  1. 话说如果我在外头看见光丫子的女孩,我会认为她很酷。但是自己却不敢,世俗啊。
    但我真的有一次光着脚在室内和众人眼光下走来走去,就是那晚阵痛去入院登记的时候,然后老公去买鞋子^^

    ReplyDelete
  2. 我一回到外婆家就会把鞋子踢开,满屋子外打赤脚走,很爽~!!^_^ 就像回到小时候。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