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7, 2013

你从我的生命中退去并不是为了惩罚我


这一次,我要自己不带一点自责地来到你的面前。

不再流泪了并不代表感觉没了,不常再提起了也不代表忘记了。你永远睡下的地方,乃是我生活中最常经过的一段路。

有时候一场大雨过后,我会故意经过,看成排的大树落下一地满满小黄花,那景色美丽极了。花儿知道自己的一生短暂,当它得以绽放有多绚丽就会有多绚丽,一旦落下,几天后就会被清道夫装进大垃圾袋里,搁在路旁等待垃圾车前来处理。

我相信你会来到我的生命中并非偶然,生命与生命之间的相遇都是因为某个课题。他日我的生命灵魂拼图若是缺了属于你我共同记忆的那一小方块,也许下一辈子我还得重新走一趟找寻与你相遇的路,方能完整我的生命学习。

尽管过去依然在我们的回忆里活着,但是决不能让它再左右我们的情绪。别眷恋以前曾有多美好而看不到当下所拥有的,也别重复哀怨以往曾受过的痛苦而让当下成了过去的陪葬品。

日子一天一天依然要过,饭团,我正努力学习别让过去的遗憾惩罚了未来的自己。


9 comments:

  1. Everything will be okay~
    (*Hug*)

    ReplyDelete
  2. 虽然不懂什么状况,只是想跟你说声加油噢~~

    ReplyDelete
  3. 世界没有放不下的事,只有放不下的心。洒脱点,让过去过去,让未来到来。人生就那几十年,好好珍惜现在的一切吧。

    ReplyDelete
  4. 饭团是曾与我一起短暂生活的小猫咪,3月27日是我们相遇的日子,从路边一条干枯的小水沟里把它抱回家。

    谢谢你们,它离开也好几年了。去年同一月同一日去“探访”它的时候,已经感觉到心里的那个伤口合愈了。

    依然习惯性地会在这一日想一想它。

    ReplyDelete
  5. 照片真的很美^^
    原来是猫咪啊,吓我一跳。

    ReplyDelete
  6. 我们知道,已经tag了是女人和猫的爱。

    ReplyDelete
  7. 观珊,
    今早路过,也是落一地小黄花,看的人赏心悦目,扫的人可要咒骂了,呵呵~

    * * *

    路宝贝,
    谢谢你们。:)

    ReplyDelete
  8. 是的,我们不该让过去的遗憾惩罚了未来的自己,我们应该从过去的遗憾中学习,然后活得更好,才不辜负这生命学习 ;)

    ReplyDelete
  9. 时间,也真的能把不管是开心的回忆或伤心的往事冲淡。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