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7, 2013

这不过是[巧合]还是[吸引力法则]?


不懂你在平日生活中,有没有碰上像我这样的情况?

当我们不想那么快抵达目的地,一路上的交通灯却非常 “合作” 地让你通行无阻,当越是急着回家,途中肯定会碰到龟速驾驶的司机挡在前面。

明明跟着 GPS 连续走了两天的路,在第三天早上出门前突然想到,“好像每次去哪里都好,只要提早出门的话途中一定会兜错路。”

结果,真的就应验了。 >_<

不久前,把自己买了还没看的 《雨天.炎天》 先借给了一位在餐厅工作的朋友。

他喜欢看书,只因工作时间很长,能让他坐下好好看书的时候,除了每晚下班回家临睡前的两个小时,还有就是午餐时间过后,餐厅里没有客人的短短下午时段。

他告诉我,最近他发现了一个难以解释的现象。每当他空闲了一坐下翻开我借他的书,每每看不过 5 页就一定会有客人推门走进来。

结果,搞得他都不懂要感激上门来消费的客人,还是要埋怨他们打扰了他的看书雅兴?

好在他毕竟是个有工作责任感的人,还会幽默地说,我的 《雨天.炎天》 可变成了他的 《招客书》。


18 comments:

  1. 来了~ 怎么又是村上春树丫。。。

    ReplyDelete
  2. 有有有!!!
    然后“哭笑不得”的心情就出现了~~

    ReplyDelete
  3. 月恋恋,
    呵呵~倒不是所有的作品我都喜欢。喜欢看村上春树写他的旅行,因为记录得很仔细。

    * * *

    jasmine,
    [吸引力法则]真的存在。来来,看看这个我刚找到的 vide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0yCFd8mlN4

    让我们一起把自己的愿望向宇宙下订单~

    ReplyDelete
  4. 只要有信念,通过吸引力,成功就会到来。

    ReplyDelete
  5. 是呀~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里 Daisy 遇上的那场车祸也被解释得很好,宇宙没有意外,要发生一场意外是需要很多“巧合”的配合。

    以前不知道[吸引力法则]存在时候,懵懵懂懂过日子,偶尔发发白日梦,也没刻意追求但后来倒是被冥冥中安排实现了。

    现在知道了这个神秘的所谓[心想事成]法则,有时候又会忍不住怀疑。人啊~真是~

    ReplyDelete
  6. 这应该是莫非定律!

    ReplyDelete
  7. 网上google了[莫非定律],有些想法让人读了会心一笑。

    最让我忍忍俊不住的是:你早到了,会议却取消。你准时到,却还要等。迟到,就是迟了。

    谢谢你。^^

    ReplyDelete
  8. 你听过吸引力法则有声书吗?
    http://www.xinxiangshicheng.com/audiobook

    ReplyDelete
  9. '运气'一词解说千千万万语.. XD
    或者我也相信这一些全是因为自己的情绪作怪,还是那故事"当你以为某人偷了你斧头,他的一举一动都让你觉得他偷了你斧头.. "

    ReplyDelete
  10. 紫雨老师,
    谢谢您的介绍,我会去听哦~

    ReplyDelete
  11. 观珊,
    哈~你厉害! 这是我们小学时候读的故事,对不对??

    有时候,简单故事,里面却是大道理。

    ReplyDelete
  12. Rachel,呵呵~不是,这故事是我大了后才知道的,也真的有道理。当我们'以为'某些东西,还真的那东西上上下下左右左右真的配合了我们的'以为'。一旦真相大白,之前的猜测一并瓦解。

    ReplyDelete
  13. 磁场这东西就是那么的奥妙的存在着,不是吗?

    ReplyDelete
  14. 观珊,
    之前我要是听见办公室里隔壁间的同事们突然碰头咬耳朵,我都会想,“是不是在说我呢?”

    后来,我训练自己不要多心,不要疑心。久而久之下来,真的是自己当初疑心生暗鬼。


    * * *

    我的天地,
    是呀~[磁场]就是好玄的东西。

    ReplyDelete
  15. Murphy Law! 好有趣的定律 :)
    忽然有灵感在lunch time写了一个稿,刊登了再来分享 :)

    ReplyDelete
  16. rachel,
    登了 :)
    http://www.kwongwah.com.my/supplement/2013/04/23/1.html

    ReplyDelete
  17. 昨晚从手机看到你的留言就立刻按link去看~^_^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