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0, 2013

有你就是最好的风景


那日黄昏,望着远远处的双子塔和吉隆坡塔,我说,“谢谢你把好角度的位子让给我。”

“我没让你。”他的回答引得我把视线从外收回来注视着他的脸,他拍拍自己坐着的椅子的扶手,表情认真地告诉我,这才是他喜欢的位子。

我对他淡淡一笑,没说什么,再把视线放回到远处去,继续等待夜幕徐徐落下,等待双子塔披上如钻石般明亮的外衣。

时间近傍晚 6 点,外面的天色依然比餐厅室内明亮,透明的玻璃墙反映着我的淡淡倒影,我看着另一个自己的眼睛,不懂为什么突然想起了木村拓哉和常盘贵子主演的日剧 - 《美丽人生》。

剧里有一幕,黄昏的行人天桥上,天空有一抹红红晚霞,天桥底下的大马路上不停来来往往的繁忙车流,发出让人皱眉头的交通嘈音,密密麻麻的高楼大厦把城市另一头的风景都挡住了。

“站”在木村身边的贵子却说:“这里的风景很好呢!”

木村半蹲下让自己的视线与坐在轮椅上的贵子齐高,“想知道你是怎样看的。”他说。

就算人生路上两人能同时一起平行,一左一右各自看入眼里一片相同的风景,也会因个人的际遇和个人的心态而有所感受不同。

但是,只要我知道一转头一定会找着那张熟悉的侧脸,就算是为了他必须错过沿途中另一边的风景里最精彩的部份也无所谓,哪里的风景里有他的身影,那里就是最好角度的风景。

Le Midi @ 3rd Floor, Bangsar Shopping Centre

我喜欢 Le Midi 的 Mushroom Risotto,如果你是吃得比较清淡可是又想一尝这道美食,记得交待服务生请厨师别 “下手太重”,要不然加上起司和松露油,吃没上几口就会腻了。

至于甜品,我还是比较钟情 Vanilla  Poached Pear。 去掉了皮的梨子以红酒炖煮至果肉柔软,送上桌来时还会闻到我喜欢的肉桂香,吃进嘴里甜度对我是刚好。 ^_^

餐厅里的沙发角落区,我喜欢那张背对玻璃墙的双人沙发,把一只手肋搁在及胸高度的厚厚背垫上,头轻轻顶靠着手掌,身体微微倾斜的慵懒姿势赖在沙发上。

下次你如果造访 Le Midi,用完餐后不妨换去沙发区那里坐坐,喝上一杯餐后热茶或咖啡,换个角落,没有冷冰冰的桌子隔在你与友人之间,聊天的心情也会不一样哦~

14 comments:

  1. 你和他之间还会说谢谢哦,好有英国式feel~

    ReplyDelete
  2. 路宝贝,
    从位于 BSC@Jalan Maarof 三楼的西餐厅 - Le Midi 看过去的景点。

    ReplyDelete
  3. 观珊,
    其实,那一天他的回答有让我“顿”了一下,通常男生听见女生这样说,都会“顺手推舟”说好话。

    换做30岁以前的我,我会跟他斗嘴到底,非要他说出中意我听的答案不可。

    后来我对他说,“我终于明白了在爱里要保持一颗感恩的心是怎么一回事...."

    ReplyDelete
  4. i like the way u describe the thing happen in real life. it is like a story but at the same time it is real... ;) touched ***

    ReplyDelete
  5. Jenny,
    我们的生活就是我们的人生故事书。^_^ 只要你这样子想,写的心情就会不一样了。

    ReplyDelete
  6. 怎么办怎么办~~我看了《吸引力法则》的影片,脑海里蹦出了许多愿望和计划~包括像你这样细细恬静的爱情~~怎么办怎么办~世界会不会觉得我很贪心~~

    ReplyDelete
  7. 虽然没有绵绵情语,但我总觉得这篇特别的甜蜜 ^^

    ReplyDelete
  8. Jasmine宝贝,
    放心,宇宙的[资源]很丰富,他不会觉得你贪心的。^_^

    * * *

    月恋恋,
    谢谢你。我也要祝福你,内心和外在幸福满满。

    当我们诚心祝福他人时候,投射出去的祝福能量也会回到我们身上。^_^

    * * *

    我的天地,
    也许,都尽在不言中了。






    ReplyDelete
  9. 甜蜜~
    喜欢看你的文章,不过甚少留言……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