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13

如果爱情是一只兔子.......

图片取自网上

《苏菲的世界》说,哲学之所以能产生是因为人类的好奇心,世界究竟从何而来?我到底是谁?太阳为什么一定从东边升起?

在爱情里我们不也一样喜欢发问吗?为什么你喜欢的偏偏是我?为什么昨天没回复我电话?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如果,把苏菲的哲学老师解释[哲学]的那一套模式套在[爱情]头上, [爱情]也好比是魔术师从帽子里变出来的一只兔子,我们这些寄居在兔子毛底下的红尘男女,都努力地在毛尔尔的森林里兜转寻觅爱的另一半。

失恋的时候,我们沿着兔子的细毛往上爬,想要看清楚到底魔术师他在开什么玩笑?爱情到底又是什么鬼东西?让我们欢笑非常也让我们痛苦万分。

苏菲的哲学老师说,兔子从来不知道自己参与了魔术师的表演,一样地爱情从来也不知道自己参与了谁和谁的人生。

台下的观众相信魔术师真的能凭空变出小兔子,好比爱情中的男男女女,当彼此之间出现问题的时候,往往认为是爱情有问题,不是先检讨是不是自身有问题。

素黑曾在访谈节目中分享她的新书时说过,很多人向她求助是因为他们的爱情有问题,其实他们都不懂自己并不是因为爱情问题,而是因为没有调好自己。

如果说 [爱情] 也是一门哲学我一点也不反对,千百年来它一直都是说不完,也问不完的话题,也是让许许多多红男绿女乐而不倦的魔术表演。


8 comments:

  1. 爱情这门哲学 无论我怎么学也一直都毕不了业...

    ReplyDelete
  2. 呵呵~我觉得哦~要是真的毕业了,就不会想爱了。^_^

    人生的五味掺杂,当中可有一半来自爱情吧~

    ReplyDelete
  3. 要是世界没有这只兔子,就没有美美的白日梦,也没有从白日梦中幻想出来的绵绵情话~~只有……

    “孩子,你让我好心痛!”
    “你怎么可以背叛我?”

    嘻嘻~其实我认为吼,爱情不只是爱情,他还是让人们心中存满爱的情感,要不然“爱情”里面怎么会有“爱”?

    爱情很难,没有标准答案,但是只要肯学,就会有自己的标准答案~~ ^_^

    ReplyDelete
  4. Jasmine,

    呵呵~你说得很好。^_^

    繁体的[愛]字里有一个[心],更说明了爱是要从[心]出发~

    [爱],真是我们一辈子的修行功课。

    ReplyDelete
  5. 我说啊.. 爱情从来就是千篇一律,如有问题,就是人的问题,爱情没有问题。
    最重要,找到对的人 :)

    ReplyDelete
  6. 观珊,
    突然想起俗间的一句爱情金句:爱情是盲目的。

    对呀~爱情它从来都没长过眼睛,一切都是当事人自己的选择。

    ReplyDelete
  7. 学无止境。不只是爱情,很多学问都是。

    ReplyDelete
  8. 我突然想到,很多学问,但并不是每一门都有毕业证书。呵呵。。。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