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2, 2013

终有一天,你会慢慢变回那个时候的你


一个星期前去 Aki Hair Studio 剪发的朋友 YK 告诉我,刚从伦敦和巴黎度假两个星期回来的 Aki-sang,整个人都散发着亮丽的气息,新发型更让他标致的外表加分。

可惜昨天我去的时候,Aki-sang 戴了一顶爵士帽子,只露出了耳鬓边修得贴服的发丝,和脖子后面整齐的发尾。

发廊里唯一的女助手昨天请了假,Aki-sang 亲自为我冲洗头发,感受他熟练的手势和恰到好处的力道在我的发丝间游走,以手指腹仔细按摩我的头皮,发根...... 我心里想,他到底用了多少时间才成就了今日?然后,我听见一个声音告诉我,「认真。」

这一次染了带红色底的黑,长过了眼睛的刘海也修短了,Aki-sang 一边梳理我的头发一边说,“现在头发看起来健康多了。”

“是呀~没有光泽的棕黄色让我看起来像吃不够,睡不够。” 我说。

我从镜子里看着 Aki-sang 的笑脸,之前我坚持染上亮眼的颜色,当时他心里应该很挣扎吧~过程中他一再而的问我,“真的没有关系吗?你的上司不会介意吗?”

离开 Aki-sang 那里之后去找 YK 吃饭,他说自认识我以来从没看过深发色的我,感觉有点像第二个人似的。

我眨眨眼问,是不是有点古埃及人的感觉? :P

星期六刚看完的一部自传小说 《入门》,作者 Elisabeth Haich 来自匈牙利,在二战期间因为政治逼害而移居瑞士。她曾有一世是古埃及时代的入门女祭司,因为犯了戒条而坠入三千年的因果轮回。

她透過故事手法描绘自身的生命旅程,带着古老的前世记忆历经一生又一生的生老病死,直到沉睡的灵性源头完全觉醒,再次与她埃及的那一世,引导她入门的大祭司连接。

今年二月时候去上天使课程,我从老师引导的冥想中看到一面很大,很平静的湖,我来到湖边蹲下俯视湖中的倒影,看见一个蓄厚刘海,长发卷卷的黑发女孩,单眼皮、短眼睫毛、乌亮的眼珠子,是一双非常黑白分明的眼睛。

老师说,那是我们投生到这个世界来以前,在灵界时候的模样。我告诉老师,我不讨厌但也不喜欢那个自己,我不知道为什么原因,就是没有亲切感,还觉得她很冷漠,而且现在的我也不怎么喜欢黑发。

老师笑我,“所以你就把头发染成了金黄色?”

“终有一天,你会慢慢变回那个时候的你。”,老师顿了几秒钟继续说。

其实,以前我也曾染过带红色底的黑,那时候倒也没什么特别感想,何况还是发型师帮我做的主意。

这一次却是我自己的莫名决定,昨天回到家在浴室里对着镜子中的自己,想起了天使老师的话,加上小说的影响,丰富的想象力也跟着来了。呵呵~~


AKI Hair Studio
14-2 (2nd Floor), Jalan Wan Kadir 4,
TTDI 60000 Kuala Lumpur
TEL : 03-7732 5777

BUSINESS HOUR:
10:00am - 7:00pm (Tue - Sun)
* CLOSED ON MONDAY *


8 comments:

  1. 這個髮色,看起來比較健康!!

    ReplyDelete
  2. 呵呵~是呀!今天上班,几位同事见到我时也这么说。

    ReplyDelete
  3. 無獨有偶,我的髮型師也不讓我染亮色。
    他說,亮色讓我看起來很蒼白。

    ReplyDelete
  4. 很想感受一下冥想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ReplyDelete
  5. 嘻嘻~我也是觉得这个发色会让它的主人看起来很精神~^_^

    (我也很想感受一下冥想,好想知道它会带我看到什么~~:D)

    ReplyDelete
  6. 路宝贝 / Jasmine,

    我自己说不准怎么解释[冥想],从网上找来了资料:

    [ 所谓的冥想就是停止知性和理性的大脑 皮质作用,而使自律神经呈现活络状态。简单的说就是停止意识对外的一切活动,而达到「忘我之境」的一种心灵自律行为。这不是要消失意识,而是在意识在十分清醒的状态下,让潜在意识的活动更加敏锐与活跃,进而与另一次元的宇宙意识波动相连接。

    宇宙本身充满著波动,波动即是资讯,充满著未知的构想。藉由冥想开启右脑的人,能够自由自在的使用宇宙的资讯与构想。人类的脑,受到天体星球运动的支配,是宇宙的一部份,而且具备著和所有波动同频道的机能。如同收音机一样,调对了频率,就能清晰的接收到讯息一般,冥想就是调整自己与宇宙波动的一个方式。 ]

    Link : http://www.baike.com/wiki/%E5%86%A5%E6%83%B3

    我上次去上的课程是《与天使沟通》,来自台湾的高老师在

    大家以打坐的姿势,闭上眼睛,然后跟着老师的言语指示,一步一步地放松,再慢慢地进入像“禅定”的状态,允许任何意象或画面进入脑海,对细节不做任何批评或特意选择。

    一开始的时候我会怀疑自己是不是有妄想症,呵呵~结果发现有些学生也会这样想。

    后来一位同学帮我一起练习《天使疗愈》,她也“看到”了我所看到的景象,在那之前我完全没对她透露过什么。

    ReplyDelete
  7. hehe..你什么时候去的? 上班时间?

    ReplyDelete
  8. 观珊,
    星期日下午哦~Aki-sang星期一休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