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3, 2013

《谈感情》 by 刘力扬




听刘力扬的歌《谈感情》,里面有句歌词 “我们爱上的那个总是会比较爱自己”,每每听到如此煽动情绪的字句,会自然地去回想一张张过去的脸,总会找着一张把回忆画面停住。

我们看待自己在爱情里的得失,往往都是先对外 “讨伐”,从来都不是先检讨自己,我们是不是执著地去爱一个根本不适合自己的人?

我们不过是把自己对那段关系的失望放大了,制造一个受害者的假相自己骗自己,然后理直气壮地告诉自己,“我那么爱他,他却自私地最爱他自己。”


9 comments:

  1. 要在這個世界上,找到一個愛我多過愛自己的伴,真的不容易。

    我一直堅信,一段關係是否能維持,就看雙方愛對方愛得有多深。

    ReplyDelete
  2. 很难相信会有人爱自己少过爱别人的

    ReplyDelete
  3. 当我们觉得对方爱自己多过爱我们的时候,其实我们就是在爱自己多过爱对方。

    ReplyDelete
  4. 我相信,只要真心,一切都会好的~
    可能我还没有真正谈过恋爱,
    不懂得分现实与童话。
    但我依旧相信真心~~❤

    不适合的人,老天爷自会有所安排,
    伤心只是一时,若是找到幸福,
    就会是一辈子。

    对不对?^_^
    在下见识不广,经验不多,
    只会说一些简单的话,
    表达我的眼睛所看到的世界。
    请多多包涵~~

    ReplyDelete
  5. wendy / 路宝贝,

    能不能这样说哦~在爱情里我们都有两份爱,一份是我们[爱对方的爱],另外一份是我们[爱自己的爱]。

    我们[爱对方的爱]和对方[爱我们的爱]就是维系两人相爱的交流能量

    [爱自己的爱]和[爱对方的爱]看似两个独立个体,其实息息相关。我们爱自己,管理好自己,照顾好自己,健康,饮食,睡眠,工作...身心稳定了,才能“健康”地去爱人,而不是希望通过[爱]而得到一些我们想要的东西。

    我很喜欢女作家素黑说过的一些精句,[情绪决定关系的命运],[情绪稳定的人才有能力建立和谐感情关系]。


    * * *

    Jenny,
    不客气。:)

    这首歌我时常不停重复的听,是继[下一个天亮]之后很喜欢的另一首煽情歌。

    但是请别听那句[先认真的就不会赢],爱情不是一场游戏,不是比赛输赢的哦~

    ReplyDelete
  6. Jasmine,

    呵呵~千百年来爱情总是说不完也说不倦的话题,是不是因为它永远没有一个作准的结论,才会让我们如此“好学不倦”?(一笑)

    [真心]固然是两人相爱的最基本噢~长远走下去,[信任],[成长],[责任感],[价值观],[个人际遇]。。。。等等其他因素也都会来“凑热闹”了。


    ReplyDelete
  7. 嘿嘿~暂时还是别想碰“爱情”这码事~~我怕刻意的爱情等等就兼顾不来~~@_@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