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6, 2013

回家 814 公里


每次回到老家,必定会抽出时间去看海,对着远远的海平线,静静地坐上一两个小时都是闲事。

那个时候,收录在随身带的 mp3 player 里面,再好听再喜欢的音乐也比不上眼前的海浪声。

不管距离上次回老家的日子有多久,身体的记忆对于老家的那张床永远都不会陌生。

冲凉房里的洗手盆和厨房里及腰高的碗柜上,依旧各有一条黑人牌子的牙膏,妈妈当年出嫁为自己定做的大衣柜里,一定还有我的睡衣,那是一年一度过新年妈妈都会添给我的非常传统睡衣。

在外头多年,留在老家的东西也越来越少了,倒是跟在我身边的细碎都多了。每次要回去,更换的衣物是从里到外,护肤品是从头到脚,都一一需要带上。

翻查部落格里的文章,最后一次独自驾车北上回老家,原来是两年前的事了。

日子,过得真快。
民主没死,它依然活在民心。

12 comments:

  1. Rachel,

    妳的家鄉有海?妳也是檳城人?
    那一片海,怎麽看起來那麽的熟悉?

    P/s:
    1.原來妳也喜歡海... ^^
    2.民主沒有死,沒有死;它活在期待更美好明天的馬來西亞人民心中!

    ReplyDelete
  2. Wendy, 那一片海就是Batu Ferringhi呀~~~ ^_^ 我家乡是北赖,每次回家如果交通方便的话,都会去那里坐一坐。

    Spice Garden 对面的马来档子是我最喜欢的看海点。

    真民主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ReplyDelete
  3. 我印象中penang的海是关子角罢了
    原来还有这么美的海,或是你把她拍美了呢~嘿~
    观珊

    ReplyDelete
  4. 不,Batu Ferringhi 真的有那么美。^_^

    这些都是出海归来的渔船,我在弯弯曲曲的归途中看见,赶快停车下去拍照。

    只可惜,B.F 的海水没有 Boracay 的清澈。

    ReplyDelete
  5. 怪不得那地方,我就覺得很熟悉!
    (話説那是我拍婚紗照的其中一個景點之一,嘿嘿)。

    對了,我也很喜歡到那裏看海!
    然後,到Spice Garden 邊上的Tree Monkey 吃午餐!棒!

    ReplyDelete
  6. 哇。在海边静坐,好写意哦!!
    我也想去,只是KL没有这样的东西。

    ReplyDelete
  7. Wendy,
    那天我也去了 Tree Monkey 吃午餐,可是觉得食物水准一般(我点了 Vege Spring Roll 和 Pad Thai),我还是比较喜欢以前的那个cafe。

    * * *

    路宝贝,
    以前初来KL最不习惯就是没有海,会觉得整个人要“枯”掉了。



    ReplyDelete
  8. Rachel,

    恩,那裏的食物,有些沒有什麽特別,但有些還算不錯吃的。我個人感覺那裏的泰式蒸魚很不錯,海鮮東炎也很好吃啊!

    我好喜歡那裏的環境!

    ReplyDelete
  9. 呵呵,我也很喜歡看海...
    如果有杯熱咖/可可 + 一本書 + 一張舒適的沙灘椅

    那就真的太好了... 呵呵

    emm...或許沒離家過,所以不怎麼瞭解遊子的心情 :) 不過,我會想要試試當下遊子。 我知道,我會因為這樣而成長許多 :)

    ReplyDelete
  10. 小太郎,
    你可好吗??好久没有你的消息了! 新学期应该开课了吧?

    我从小到大都是很粘家,22岁过后一跑就离家300多公里,一开始想着读完书了就回去,结果一留下就10年有了。

    自从读到村上说的那番话,“世界上有人不断被拉回故乡,相反地也有一直觉得已经无法回去的人。隔开两者的,往往是一种命运的力量。” 以后,真的有些感慨...

    ReplyDelete
  11. 呵呵,好一阵都没好好更新部落格了。
    都不知该从哪儿开始写起 :)

    嗯,五月份正式结束了 Advanced diploma 生涯了。然后拿了个 Summer degree top up course,所以这星期五就会搭着凌晨班机飞到另一个国度呆个九十多天。
    出国游学一直都是我的梦想之一

    时间一分一秒滴走着,离起飞的时刻越来越近
    留在家的日子也在倒数了

    以前都很希望可以当个游子,然而当机会来临时,却不知所措。第一次踏出马来西亚,第一次离家那么久.. 收拾行李方面让我有点伤脑筋,我不知要带些什么,不知什么是不必带的...

    与其说时间过得很快,事情来得太快
    倒不如说是一颗心还未准备踏上这新旅途。

    ReplyDelete
  12. 今天星期二了,还有三天!好快!

    呵呵~当有时候在急于想表达的情况下,我们不妨后退一步,让自己沉淀和整理思绪,你会发觉不一样的你。:)

    从以前一路看你的文字,到今天得知你的梦想成真了!呵呵~我是一边看你的留言一边都在嘴角往上翘~

    三个月,不长不短,也许这个新地方到时候又会把你引去另一个新的地方。

    当飞机起飞的那一刻,你可别哭呀~!你要相信自己已经准备好了,所以这个梦想才会来到你面前。:)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