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7, 2013

相约不如偶遇

和 P 在商场里偶遇的那一天,我心里有一部份 2010 年的回忆被勾起了。

P 是因为部落格才认识的朋友,虽然我们都生活在同一个城市里,虽然都拥有对方的联络方式,但是谁也没主动说起过要见面。

直到 2010 的某一天,我依然记得那一天午后的炎热阳光,我在律师楼签下了属于自己名字的第一幢小公寓,原本该是值得高兴的事,心情却为其他事情而沉重了。离开律师楼,外面逐渐向西倾斜的阳光刺眼得让我半眯起了眼,在彷徨思绪的困扰下,我冒昧地简讯了 P 。

在这过去的两年里,好几次我们都想邀约对方吃顿饭或喝杯茶,可就是一直没能碰上彼此都对的时间,要不是他刚好不在上班的店里,就是我不想出门见人的日子。后来 P 病了好一段时候,饮食方面必须减轻减淡,生活作息也得重新调整,谁都没再提起什么时候吃个饭这回事了。

那天的偶遇,P 说我长肉了,我说他倒瘦了。

其实那一天我把长过了眼睛的刘海全拨向一旁,才营造了脸颊看起来好似丰满一些的骗人视觉,而 P 也没有比以前瘦,话从嘴里溜了出去我才发觉眼前格子衫衣的他 ,依然如两年前的那一天一样清瘦。

几天后,我们又在另一个商场里偶遇。他与一男一女友人围成一个三角形面对面站着,看似在讨论着什么事情,我远远和他对视交换笑容,匆匆间也交换了一句话。

“ 很有缘啊!” P 说。
“ 是啊!” 我回应。

与 P 的两次萍水偶遇,不过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人生蜻蜓点水般的交错,然后各自继续在各自的生活里往前走,谁也没有刻意去追求会不会有下一次。

有些朋友,在你的漫漫人生剧场中是负责扮演 [适时出现] 的角色。适时出现提醒你时间走得有多快,适时出现提醒你岁月催人老是多么的偏心,它总是特别眷顾某些人也特别欺负某些人,适时出现提醒你回顾过去,然后再看回当下,就算昨日过得如何一塌糊涂,都千万千万别否定了明日的自己。 

两年前的那一天: 你说 。我说
[ 我说,如果我们这次的见面是早了一年前,你说的一番话,我可能听了就算,但是现在的我正从 “虚” 的阶段走向 “实”,你说的我能领会.... ]

4 comments:

  1. 虽然是个过客,但是他的一句话,会可能影响我们对某件事的看法。

    ReplyDelete
  2. 是呀~^_^ 真的,我也有此感。

    ReplyDelete
  3. 你用的图。。。那本书你也有吗?

    当年是作者之一送我的。跟她相识一场,现在许久没联系了。

    我第一次见到你唤你的名字也是在电动扶梯一上一下间。记得吗?

    ReplyDelete
  4. 绘本我有。^_^ 后来见到作者之一敬诚,还请他签了名。

    当然记得,那时候我还不确定是不是你呢~

    这些年来,1-u 都物非人非了,我呀~身边也物非人非了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