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1, 2013

心想事成


是夜,从外吃了宵夜回到家,换了睡衣盘腿坐在四方砖形的软垫矮椅上,低头盯着身旁也是“坐”在椅子上的一叠书,这是家里固定的放书角落之一。

托朋友帮我从书展带回来蒋勳老师的著作 《吴哥之美》,却没想到朋友还大方地 “附赠” 了三本书。

大略把每一本都翻了翻,却一本也都还舍不得开始细阅。遇上知道自己一定会喜欢,也一定会舍不得太快看完的书,就像遇上了思想频率相同的人,哪怕彼此都还没开口,你却已知道,你们将会成为谈得来的朋友。

当中最让我惊喜,是一年多前曾想要的 《慢活。蔬食。意大利》。当时问了两家大书局他们都说没有存本,我也没有想要订购的推动力,后来就算有朋友帮我从台湾买书,名单里头都没再提起过它。

表面上看起来我是忘记了,但是我的潜意识却记住了,还继续对宇宙发出讯息。 如我的心灵老师所说,“你所选中的书都不是偶然的,因为你的频率和能量吸引到它的讯息。”

一年多后,它以一份意外礼物的惊喜来到了我的面前。


9 comments:


  1. 我想你家裏的书角落一定很舒服。
    閲讀愉快~

    ReplyDelete
  2. Rachel,
    這點,我跟你有些不同,卻有一點點相同,呵呵。
    遇上我喜歡看的書,我會迫不及待的開始閲讀,但卻希望永遠也閲讀不完,呵呵。

    恩,閲讀完畢后,記得上來分享分享哦。 ^^

    ReplyDelete
  3. 相遇是一种缘分。是你的,肯定会回到你身边。

    ReplyDelete
  4. 收藏书是我一个很伤脑筋的问题,空间和灰层:(
    我最爱的卫斯理都给朋友了。

    ReplyDelete
  5. 镜框外ザ軒,
    不常看的书都会被我放在书架上,在看着的,爱常翻看的都被我东放一本,西放一本..>_<

    * * *

    Wendy,
    我一直把 《吴哥之美》 带进带出,就是还不肯开始看。>_<

    什么时候我连看本书都变成如此婆妈了... T__T



    ReplyDelete
  6. 请问,你看过张小娴的书吗?

    ReplyDelete
  7. 路宝贝,
    当我们 desperate to something,有缘还是无缘这谈,最常用来安慰自己或他人。(一笑,近来身边发生的事情让我有些感慨。)

    * * *

    观珊,
    我的是空间问题..>_<

    虽然爱看书买书,但是不想变成住在书堆里的虫..好在有这样的顾虑,也不会让自己太放肆。

    * * *

    audrey,
    有啊~中学时候很爱张小娴的小说,她的小说内容总是有一层淡淡的忧郁,很适合少女情怀年代的惆怅。

    现在比较喜欢看她的散文...

    ReplyDelete
  8. 嗯,赞同你说的:但是我的潜意识却记住了,还继续对宇宙发出讯息。

    其实读多了几本这类似的书,我真的会开始相信所谓的吸引力法则,频率,当下的力量,真我等等在我们生活扮演的重要角色。

    偷偷告诉你,其实我对阅读的浓厚兴趣,大部分是被你影响的 =D
    或许是因为我的频率和能量把我带到这里,有机会阅读你的文字。

    ReplyDelete
  9. 小太郎,
    上个月去上一堂课,我才发觉以前我不知道[吸引力法则]时候,我却已经开始运用了。老师要我们审视自己的生活,从过去到现在...我才发觉真的是存在神的安排。

    有时候我们埋怨,以为神忘记了我们,其实他是等待着最适合最好的时机,才把我们想要的带到我们面前。

    记得哦~别向那些会对你泼冷水的人谈及你的梦想,他们的言语中的负能量会增加你达到梦想的阻碍。让支持你的人为你的梦想加持正能量!

    同样地,也是你的频率把我牵到了你的文字去,因为我曾经也和你一样很向往外面世界,要当一颗游子的心。

    我感受到你的成长了,还有,你沉淀下来的心思。祝福你,小太郎~未来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