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6, 2013

安静,也是一种生活态度


在上班日常去早餐的咖啡店找到了另一个合心意的新角落,桌子贴靠着晚上才营业的煮炒档子,位置正好是五脚基的尾端处,可以自己独自一个天下。

先前看了几页的 《吴哥之美》 暂时被珍爱地藏起来了,素黑的 《好好修养爱》 里边安静又不煽情的文字比较适合我最近的生活心境。

接触素黑是先接触她的网上访谈录影,喜欢她说话时带有一种安静的神态,就算和女主持人滔滔地谈着她对于爱情的一番见解,语调也不急不躁,仿佛 [爱] 这个字她已经看得透彻,让我进而想从文字里去“听”素黑。

星期五那天早上咖啡店老板娘亲自捧来我的早餐,烤面包上多了一个小豆沙煎包,请你吃的,不,是请你"叹"的才对,人家是吃早餐,你呀~~是"叹"早餐,她说。

处在节奏繁忙的城市里久了,慢慢也养成了自己的一套方式要如何去品味风雨前夕的宁静片刻,就像电影 《Gladiator》 里面那位英勇的将军,上战场厮杀敌人前会先蹲下抓起地上的一把土,感受大地的味道。

我的小女人方式是上班日的早晨给自己一顿不慌不忙的早餐,然后心满意足地踏进公司,去开始一天的忙碌。

18 comments:

  1. 真的,好久没有在上班日悠闲的吃早餐了。。。

    ReplyDelete
  2. Rachel,

    一个不慌不忙的早餐,是一天美好的开始。

    只是,我的急性子个性,无法慢悠悠享受早餐,我只有在阅读的时候,才会平静下来呢。

    ReplyDelete
  3. 这样‘叹’?
    看来你在社会多年,学会了‘平常心’态。

    ReplyDelete
  4. Yee,
    城市的生活节奏都让人变得匆忙了。

    * * *

    Esther,
    我正好与你相反,我看书需要有平静的心,尤其是心灵书籍,看了,停下,消化,思考,再看。^_^

    * * *

    路宝贝,
    有句话“长命功夫长命做”。^_^

    ReplyDelete
  5. 在繁忙的城市生活,偶尔还真的要学会放慢脚步,不然真的很累。。
    不错哦,你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套了 :)

    好,明天我就给自己来个'叹‘的早餐 。。^^

    ReplyDelete
  6. 我平常的时候,脑袋很活跃,无法停下来休息。 不过这不代表我无法一个人独处。 相反地,我常常一个人独处,只是脑袋无法休息下来。

    在看书的时候,虽然会思考,会去想,但是至少我能得到平静。

    很奇怪呢。

    ReplyDelete
  7. 我發現,你跟我一樣,都喜歡'角落位子',嘿嘿.

    是啊,早餐真的很重要! 我要向你學習,每日好好'享受'了早餐,才去上班!!

    ReplyDelete
  8. 我的天地,
    为我们个人的“叹”早餐时光干杯~!

    * * *

    Esther,
    我明白你的意思:) , 有时候我就算躺在床上准备入睡了,脑子还是很活跃地在想东想西,但是内心是平静的。

    能与自己独处的人,不怕孤单,也懂得处理寂寞,这是现代都市繁忙人最需要懂得的情绪处理呢~

    ReplyDelete
  9. Wendy,
    哈~一个人的时候我喜欢角落位子。

    与姊妹一起的时候,就会迁就大家,呵呵~有时候会[想看人也被人看]。

    ReplyDelete
  10. "小女人方式"..
    明天我试看,因为上班日子里,我早餐是用吞的..

    ReplyDelete
  11. 秀气妈,
    幸好读你的留言时我没有在喝水,早餐用吞的不好哦~ @_@

    ReplyDelete
  12. rachel,我也想贵族般的享用早餐.. 但公司真的很多不通气的人.. T_T

    ReplyDelete
  13. 明白你的感受,以前我曾在这样的公司上班,迟到一分钟扣薪水RM1。第二个月就跑人了。

    ReplyDelete
  14. 试读了这本书,还不错呢。
    正慢慢学习不慌不忙。=)

    ReplyDelete
  1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6. chunyu,

    书里有一句话很让人警醒:
    [你死执的情感属于过去和未来,失控的却是当下。]

    ReplyDelete
  17. hi.
    我大概有几个月没到这里来了,一来仿佛就兴致勃勃地读完了你的所有文章,正能量爆登,虽然听起来有点浮夸,但to be honeslty i'm telling the truth. 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谢谢你Sueki! 你的留言也很让我的正能量爆灯!谢谢你!^_^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