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2, 2013

四月 。 梦

四月和五月做了些古古怪怪的梦,有些梦在迷糊意识的赖床中还记得,起床后就再怎么也想不起来了,有些后来依然记得内容的梦都被记录了下来,写进了一本簿子里。

六月重新翻看自己写下的梦,没想到连自己也会疑惑,我真的做过那样的梦吗?

我梦见一棵粗壮的百年老树,层层叠叠的树根以逆时钟行走的方向盘旋生长,一个女生的声音告诉我,这棵树是要从它的原长国家被移植去另一个国家,只是路途过于遥远所以暂时停歇马来西亚。

我梦见一道透着淡淡彩虹光辉的白色大桥,桥尾端处有几户人家、有停泊的小渔船、还有漂浮在海面上看似人工培植的一片片绿色海草。 海风吹得海面泛起小小波浪,吹得渔船都不停左右摇摆,那里是个没有分黑夜白昼的地方,天空一直都是布满橙红色的美丽晚霞。 我不懂自己在那里溜达了多久,直到其中一户人家把他家的电话听筒递给我,对我说:“你的外公找你。”  这是外公过世20多年以来第一次出现在我的梦里,叫我从梦中赶快 [回家]。 彩虹桥,究竟是连接 [过去、现在、未来] 的时光隧道? 还是来去 [冥界、人间、天堂] 的通路?

我梦见许多蝴蝶,各式彩色缤纷的漂亮蝴蝶不停往我身上扑过来,停留在我的肩上,手臂上,脸上… ,我很不喜欢也很不耐烦地把它们一一甩开。

我梦见自己再回去念书,讲师突然要我解释 [空间],所谓的[不同空间]的说法? 梦里的当时好像快到下课时间了,班上所有人都站着听我说话,“其实所有的空间都是重叠在一起的,只是我们看不到而已。我们人类是第三度空间,蚂蚁是第一度,XX(我忘了是什么)是第二度,我们看不到第四度、第五度…..那些较高频率的其实也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看不见…..”, 说到这里,我醒了。

我梦见了开办垂死之家的特莉莎修女,她临终前对一位年轻的修女说,“在印度依然有人认为霍乱病者是不祥之人,所以有些患者为了保护自己,往往都错过了最佳的医治黄金时机。 也因为这样,更把霍乱传给了不知情的人。”

唯有一个梦是与一位在餐厅工作的朋友有关,我把梦告诉了他。梦里跟他长得同个模样的男生对我说,调配鸡尾酒是他的天赋之一,如果他好好发挥这天赋在工作上,而不是花心思调酒逗女生们开心,这天赋是会为他带来名和利的丰收。

一个星期之后的一天,他说有位客人留下了一张意见卡,比较这一次和上一次都是点了同样的鸡尾酒,味道尝起来是一样,可是感觉上就是不一样。 那位客人点的鸡尾酒正好就是他所自创的其中一个调配,那天他刚好不在吧台里,是另一位同事当班。

结果他有些怕了我 >_<, 问我的脑袋是不是一个接收器?专接收来自另一个空间讯息?接着为自己说了些自辩的话,什么并没有只为追女生云云,听得我都好笑起来。

如果说梦是我们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一种内心反射状态,或真是来自另一个空间与我们对话和传达讯息的途径,要去对梦境追根究底或一笑置之,都是个人自己。

素黑的 《好好修养爱》 里说,“ 传统的解梦方式,会从梦境中出现的物件和环境作象征性的解码和分析,把零碎的片段重新编出一个完整的,具有[意义]的故事出来,满足我们想把梦境变成现实地去理解的欲望。”

是的,有时候过于刻意去寻求凡事都一定要有个答案,反而成了执著。

9 comments:

  1. kampung girl你好,好久没来你家了,呵呵。
    好奇怪可以醒来还那么清晰的梦。。。

    ps:请问可以知道你用什么app来改照片,很cool下:)

    ReplyDelete
  2. Hi Joelyn,

    久违了~^_^

    所写下的都是依然记得的梦境里片段,是不是完整的一个梦我就不晓得了。

    这文章里的照片是用手机apps - Thumba Cam 来处理(白色边和调色)。

    ReplyDelete
  3. Kampung gal,我越来越喜欢你了。

    ReplyDelete
  4. 好的,谢谢。。。。。你写的文都很棒,我好喜欢:)

    ReplyDelete
  5. 好文艺的梦,希望我也能作一作,作个跟日常自己完全不同一个人/人生的梦..

    ReplyDelete
  6. 近期一直看你提起 素黑 的书,搞得我心痒痒也想去找来看了。我有信心,我一定会喜欢的~

    你的梦也太奇怪了,我想,多多少少带一点意思,可是,更多时候,我相信那纯碎只是梦,没有其他意思。

    ReplyDelete
  7. 路宝贝,
    @_@ *鞠躬* 谢谢~!呵呵~你很可爱!你是第一个说喜欢我的女生。谢谢!You light up my day!

    * * *

    Joelyn,
    不客气。:)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对我是一个鼓励耶~

    * * *

    观珊,
    太记得梦境也不好,代表睡得不够沉,没有完全休息。

    * * *

    Esther,
    对于素黑,她解剖[爱]与一般两性专家不一样,她也很强调自己不是专说爱情,她不用感性包装她的道理。

    《好好修养爱》从买回来到现在,其实经过了一段被我冷藏在书架上的日子,那时候还真的看不进去。

    ReplyDelete
  8. 你的夢都很特別耶~我總在做噩夢,夢醒時常感覺很累

    ReplyDelete
  9. 夏天小姐,
    是呀~梦境真的是可以千奇百怪,自己也觉得莫名其妙。

    素黑的《好好修养爱》里还有说,“想从梦境了解自己,应该从梦中和梦后的情绪反应开始,从中看潜意识向我们暗示的状态。”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