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8, 2013

圣洁的祝福

拥有百年岁数以上的 St. Augustine天主堂,位于我国森美兰州的知知港。

那一天是四月里的其中一个星期六,为了听说过好好吃的古早味客家糕点,才一从疗所复诊完毕出来,也不理会医生的吩咐是休息,休息、再休息..... ,已经在外等待的 YK 接了我,两人没有计划地疯去了知知港。

回途中,为了赶回去上班的他把车子开得很快,当这座圣洁的天主堂从我们车子的左方快速倒退而过,我大声喊了“教堂!”,把正专心驾车的他吓了一跳。尽管车子已经驾远了,尽管时间一秒一秒倒数着他就快迟到了,他还是把车子掉回头,停靠路边,让我去拍照。

我不是天主教徒,人生第一次梦见教堂是今年的四月,就在去知知港的前几晚。梦里许多白色衣着的男男女女,每个人都安静地在山坡草地上点起一根又一根的白蜡烛,几乎整个山坡都布满了星星烛光。我站在宽度只能允许两个人同时并肩行走的石梯路前,目光循着蜿蜒曲折的石梯路朝山坡上延伸望去,那里有一幢白色教堂。

我知道天主教有个每年一度的盛大祈福节日 – St Anne Festival,为祈愿和还愿点上白色蜡烛,但是在我的梦里,那些摇弋的烛光告诉我,每一支白蜡烛代表着一个已经离开人间的生命。

翻查网上解梦,说梦中的教堂代表着梦者向往纯洁,安静的生活。

要在这善恶混杂的社会里保有纯洁的日子是件不容易的事,倒是近来心向往安静的生活比较多。过去的四月里有半个月是我的健康冬季,身体连续抱恙,更是两度扭伤了左脚踝的旧伤处。

梦中的天主堂走入现实与我见面,我相信是要我更相信神的存在,要我相信他一定会给予我支持的力量和祝福。


6 comments:

  1. 夢裡夢外有其聯繫,真妙!

    ReplyDelete
  2. 是呀~有时候梦不过是一个梦,但有时候,它却是我们的潜意识与我们沟通的桥梁,也是另一个空间给我们传递讯息的管道...

    ReplyDelete
  3. 梦境其实是在述说自己的内心吧,也许你看不见,但是它的确是你真正的感受。

    ReplyDelete
  4. [自己的内心]也算是我们的潜意识吧~

    其实,四月里做了好些古古怪怪的梦,有个是关于某个朋友,我也转告了当事人,关于我在梦中收到,与他工作上的一些讯息。(好在他是个能接受异度空间说法的人)

    没想到过了一个星期他告诉我,他在工作上遇到的事,就跟我说一样。

    ReplyDelete
  5. 有没有梦见toto头奖号码?

    ReplyDelete
  6. 哈哈~之前有好一阵子不经意看时间的时候,总是1027,但是我没有买字的习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