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9, 2013

Going with the Flow


昨天独自去了爬黑风洞的百阶石梯,站在天然的洞口下抬头望着洒下来的阳光,心里不停来回思考 《奥修谈情绪》 里的一段文字 :

“ 每当你看见现在的你不知不觉地掉入了一个问题中时,要把持住自己,跑步、跳跃、舞蹈,可是不要进入问题里。马上去做某件事,使制造问题的能量能夠变得流动、沒有冻结、融解,回归到宇宙之中。”

没想到,今日就那么巧地在面子书上看见奥修禅牌的一句话 [Going with the Flow]。 我轻笑了,忆起了多年前生活里一再而再受挫的那段日子,整个人是被气愤、伤心、失望 、痛恨等等这些负面情绪包裹着......

后来一天,面对车子又再被人蓄意破坏,无奈地把车子交去修车厂时,我站在烈日下望着司机座旁的车门,上半部被硬生生地扯开了一角,心里突然平静了下来,竟然对自己说, “当事情已经发生,情况不至于太坏得无法挽救,就让脚步就跟着节奏走吧~你永远不知道结局会把你带到哪里。”

我告诉自己,“ 还 - 没 - 到 - 最 - 后 。”

也许就是因为我通过了那一关,没有让自己陷入了情绪的陷阱,慢慢地,我同时所面对的其他问题也都一一安排了解决的方式来到我面前,让我一一都 - 过 - 关 - 了。

今日因为这句话 [Going with the Flow], 内心里有个声音驱使我一定要写下这番话。

我希望,如果正读着这番话的你目前正面对着人生困境,请你相信,转变你的心念,不要让自己陷入负面的情绪陷阱是第一要素,它会阻碍了宇宙把最好的,最适合你的安排带到你面前。

只有当你愿意去臣服已经成为了事实的事实,愿意去接受这就是目前最适合的安排 (哪怕是人生中最冬季的冬季),当你知道了自己是扛得起那份重量,也就一定能够放得下同等的重量。




多年前那段不如意的日子,我跟自己说的一番话 : 
跟着节奏走吧~
[ 车内没有被搜查过的凌乱,全车里最值钱的 Gucci 太阳眼镜还在,很明显笨贼是白忙一场。。好事半途被人撞破,落荒而逃..... ]


14 comments:

  1. 是啊,心念真的很重要...
    人生,總是上上下下...
    在上的時候,別太得意;同樣的,在下的時候,別太失意...帶著平衡心,帶著對的信念,彩虹就在前方...

    ReplyDelete
  2. 其实跟着节奏,就是让自己冷静的,用平常心去对待每一件事。在困难的事,也会过去的。

    ReplyDelete
  3. wendy,
    我一直都有一句鼓励自己,也警戒自己别得意忘形的话: ^_^

    [老天爷不会让一个人永远的失,也不会一个人永远的得。]

    * * *

    路宝贝,
    有时候哦,一旦倒霉起来真的就一单接一单发生让我们抓狂的事,冲动起来情绪会波动是难免。


    ReplyDelete
  4. 啊姐。。。我给你这个 -> :-)

    ReplyDelete
  5. 其实想给你微笑一个。。。

    老天爷时常在現實中丢下許多的無奈和結局。。

    我都会"让"自已往好的一方面想,至少我还有得选择我要走的路。。。

    ReplyDelete
  6. Racheal,对。偶尔会太冲动。但是不take action的话,就还好。

    ReplyDelete
  7. hmmm,同意,跟船到桥头自然直一样,我最近则觉得这句"当跌到谷底没得再跌后,人就会反弹" 很得我心 ^^

    ReplyDelete
  8. 小羊,
    呵呵~原来,我还以为是文字变符号了。

    谢谢你!

    * * *

    路宝贝,
    所以奥修的那番情绪论很值得去学习。

    我觉得哦~当气在心头的时候更是别作下任何决定。

    * * *

    观珊,
    哈哈~真的。:)




    ReplyDelete
  9. 每次遇到困难,挫折,不如意的时候,我会告诉自己“每一件事情会发生的背后,都存在着一个理由”。 当然,在度过那件事情之后,就自然会明白为什么会发生那一件事情。

    [转变你的心念,不要让自己陷入负面的情绪陷阱是第一要素,它会阻碍了宇宙把最好的,最适合你的安排带到你面前。]

    这一句话,真的很好。 谢谢你。=]

    ReplyDelete
  10. Esther,
    不客气,我们共勉之。:)

    ReplyDelete
  11. 最近在努力把持住自己。怕一不小心,又钻牛角尖了。
    这篇又给我新的思维了。谢谢 =)

    ReplyDelete
  12. ^_^ 我们共勉之。

    近来我都在对一些发生了的事情臣服,接受这就是最好的安排,让情绪过去,让能量继续流转,不要卡在自身上。

    ReplyDelete
  13. 还有哦~只要你没有放弃自己,上天绝对不会放弃你。

    这是从我自己过往的心路历程所得到的[证实]。:)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