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4, 2013

别让自己太沉重


踏入7月,放慢了生活的步伐,在文字里,在饮食里,在思绪里….,让身与心好好充电,学了想学好久的《天使灵气》,也画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幅曼陀罗。

教导《天使灵气》的老师来自台湾,是一位非常小王子气质的男生。上课的三天里所有学生都必须持斋,更是不可以喝咖啡和茶,小王子老师有解释原因,但我忘了。

与同学互相进行天使灵气疗愈时,小王子老师交待大家身上都不可以有任何金属饰品,就连水晶也得取下。隔天去上课前干脆一件饰物也不戴,要出门时还真觉得不自在,好像有点“赤裸裸”的,原来戒指 、耳环 、手表和水晶手链已经悄然成为了我的服装一部份。

至于开办曼陀罗工作坊的气质女老师,以往她都常驻国外教课,几个月前才与朋友谈起希望有一日得以上她的课,没想到宇宙那么快就把我的“订单”兑现了,就那么巧地几个月后碰上她回国度假。

从一开始害怕自己画不来,画不好,画不完,到渐渐地上了手,心安静了,越画越灵感不断。在接近完成时候,突然想起了古埃及的传说,死后的人必须先经过阿努比斯的[天秤考验],他的心脏若是比天秤另一边的羽毛重,就会被喂给一只长着鳄鱼头、狮子上身和河马后腿的怪物。那么,一颗可以和羽毛媲美轻盈的心脏,它的主人也绝对是一个单纯的灵魂。

气质老师说,曼陀罗的中心点是最后才能画上的,如果说一幅曼陀罗是一趟旅程,那么中心点就是[回程]。我的曼陀罗回程是一团银白色的光束,回归到一个单纯的灵魂。

一趟人生,我们会学习很多,也会历经很多,渐渐地心也许不再单纯了,灵魂也沉重了。从小娃娃牙牙学语开始,学会了叫[爸爸],叫[妈妈]以后,最常会被教导的词语除了[谢谢],就是[对不起]。长大了以后,我们都习惯了向外说对不起,向外寻求原谅,却忘了问对我们最重要的那个人,你,自己对自己宽恕了,对自己说对不起了吗?

人生漫漫,别总是要自己太匆忙,也别对自己太苛求,有时候叫我们太沉重的不是别人,是自己。

16 comments:

  1. blog 改design 了,碎花,美 ^^
    第一次听上课也要斋几天的,有种感觉,读你文字的人,心也会变得很文雅~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上过几堂不同的灵修课,被吩咐需要持斋就这第一次。@_@

      后来才知道在接受传承的《天使灵气 Angelic Reiki》能量之前,老师会先对所有学生进行“点化”,就好像对身体气场进行大扫除那样。老师说,以往他在台湾的天使灵气课就闹过笑话,一位男学生忍不住偷偷吃了猪肉,结果点化的时候班上出现了肉味,哈哈~被拆穿~

      Delete
  2. 哇,Rachel,久違的更新啊!心裏一直惦記...;
    近來可好?放慢了生活,感覺輕鬆許多了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这个7月,整个人就是连运动也懒~^_^

      Delete
  3. 好特别的文章,看了我有种想要沉淀下来的感觉,
    最近的生活过得太不踏实了,
    天使灵气是怎样的课程呢?
    而曼陀罗又是什么?
    呵呵

    ReplyDelete
  4. 咖啡女孩,觉得不踏实的时候不妨去大自然走走,赤脚踩在草地,晒晒9点以前的阳光,也可以抱抱或摸摸老树,树有沉稳的能量。

    我肩头疼痛时候喜欢去摸树,把一只手搭在树身,对树说,“请把我体内的负能量吸走,为我净化。”然后闭上眼睛安静几分钟。:)

    天使灵气是一种能量传承,让自己成为一个“疗愈通道”,让自己与光之国度连接,让天使透过我们来为他人进行疗愈的工作。

    小王子老师叫高先念,这是他的授课面子书,你可以看看:
    https://www.facebook.com/hsiennien

    这里有关于天使灵气课程的大纲,你看看,会比较有个概念,好好玩的上课~^_^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593116810722032/

    曼陀罗是源自梵语"Mandala",“圆圈”的意思,所以曼陀罗彩绘都是由[圆]为伸展。

    曼陀罗彩绘是身心疗愈的管道之一,借由一笔一划,色彩来释放情绪和连接自己的内在。

    老师在8月还会办多一堂课(为期3天),你可以去以下的面子书看看: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80860722055079&set=a.216483635159455.55714.199970316810787&type=1&theater

    祝福你,咖啡女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了,赶快去买一份今天的星洲,有高老师的访问~《净化负能量,是植物的使命》

      Delete
    2. 原來是小王子老師授課的,
      好特別,謝謝你的解釋。

      也許負面情緒太多了,導致凡事都不順心,這是不好的,呵呵
      這個課程好特別,好像安排時間去參加看看,
      真的謝謝你的分享哦 =)

      Delete
    3. 小王子明年二月会来教课,我不懂会不会有没有开班天使灵气(1,2阶)。你可以留言问问哦~希望以后有机会我们能成为“同学”,呵呵~

      喜悦是最好的正能量频率,给自己留些时间去做一些能让你快乐起来的事情。:)

      Delete
    4. 对了,你不妨看看这里,这是本地一位心灵老师的课:
      圣爱天使工作坊
      http://www.uzenz.com/latest-news/%E5%9C%A3%E7%88%B1%E5%A4%A9%E4%BD%BF%E5%B7%A5%E4%BD%9C%E5%9D%8A

      这位Navana老师我曾上过她的阿卡莎花精脉轮疗愈工作坊,她曾帮我做过一个私人个案。跟她聊天很愉快,是一位带着慈爱能量的老师。

      Delete
  5. 原来这种画叫做曼陀罗 :)

    Rachel,你的磁场很强,我被你迷上了。。 呵呵呵
    努力像你看齐

    ReplyDelete
  6. 气质老师还说,画曼陀罗可以与自己的潜意识连接,你会从画中发现不平日的自己。

    我的天地,你也能够酝酿属于自己的正能量磁场。好开心知道你也买了素黑的书耶~我觉得《好好修养爱》也是值得看的一本,要是看到哪个部分觉得看不下去,看不耐烦,需要重复看来捕捉句子里要传达的意思,就是我们依然“卡”住的情感地方。

    共勉之~~^_^

    ReplyDelete
    Replies
    1. 素黑的《好好爱自己》这本书,我还在慢慢的咀嚼着。。
      有时短短的一行字,都让我反复的重看多篇,表面上好像看明白了,但又好像没有捉摸到内在意义。

      书上提及寻找大自然的力量,我就趁跑步时做了一个小实验,在公园里盯上一颗老树,眼睛闭上,双手摸着老树,与它来个简短的对话,数分钟后,身体都处于舒服自然的状况下,再次睁开眼睛。当下真的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原来这么的一光一暗,再回到光的感觉,是这么美妙的 :)

      当中也让我知道,其实我还蛮在意旁人对我的看法,顾虑旁人把我抱树的举动当成疯子看待。。所以最后选择摸树,而不是抱。。
      下次我要挑战用抱的 :D

      Delete
    2. 哈哈~我也一样还不敢抱树,都是把手搭在树身,然后闭上眼睛在心里请树把我肩上的疼痛清除。安静地等待几分钟后,再睁开眼,如你所说,再回到光中的感觉很美妙~

      现在上班前或下班后,如果时间允许的话,会在公寓楼下的小池塘旁坐在大石头上看书,也闭上眼睛听周围的声音,感受风吹过。。。

      Delete
  7. 宽以待人,严以律己。

    ReplyDelete
    Replies
    1. 路宝贝,你这话让我联想起素黑《《愛在136.1》自序里的话:

      “別陷入受害者的思想牢籠,也別旨意成為拯救者,在還未整理好、清理好自己前,別逞強要去幫助其他人,墮入濫發愛心和消費慈悲的陷阱。”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