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7, 2013

让齿颊留香的桂花糕


《甄嬛传》里的熹妃喜欢吃藕粉桂花糖糕,在她离宫三年后再回宫,惠嫔第一次去探访这位好姊妹就也带上了自己做的藕粉桂花糖糕。 后来熹妃也利用这道点心勾起皇上内心对惠嫔的愧疚,桌上的藕粉桂花糖糕依旧,可惜娇人儿却已不复在了。

位于 Publika 底层楼的《新上海 New Shanghai Legend》可以找得到这道外表养眼的宫廷点心, 一块块晶莹剔透地摆在透明玻璃的冷藏橱窗里,口感实在,淡淡芳香,超低的甜度,就算不小心吃多了也不会有罪恶感。

今天下午刚买了回到家,没多久天空就下起了雨,吃着清清凉凉的桂花糕,望着窗外的朦胧雨景,不懂千百年前紫禁城深宫里的妃嫔们,她们所吃到的桂花糕又是怎么样的滋味?


14 comments:

  1. 每次看宫廷剧,还蛮好奇桂花糕是什么味道。
    p/s: 我也有看《甄嬛传》,非常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说起来我得多谢我的姊妹介绍呢~一次我们几个在red bean bag吃早餐,她突然说起桂花糕,就连带起说楼下的《新上海》有卖,那次我一口气买了3块。(一块可以分成如照片中的4小块)^_^

      不晓得古时后宫女人争宠的情景有没有《甄嬛传》那么精彩,还有哦~看过网上流传的后宫佳丽和历代天子的历史照片,只能说那时候的审美观与我们现在.....相差好多。>_<

      Delete
  2. Replies
    1. 桂花糕是用鱼膠粉做的,不是用燕菜粉。:)



      Delete
  3. 也许那些妃嫔吃着是甜在嘴里,涩在心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呀~宫廷御厨做出来的糕点肯定美味,只是不懂吃的人可是甜在嘴里,涩在心里。

      Delete
  4. 我也因为古装戏而想尝下桂花糕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因为宫廷剧而知道桂花糕..^_^

      Delete
  5. 贵妃人的滋味没人能懂,但是,当下的滋味肯定唯美。
    你的文字分享很舒服,有非吃不可的感觉。我喜欢publika,有机会我也去尝试这份感觉。

    ReplyDelete
    Replies
    1. Felicia, 《新上海》位于底层foodcourt里面,室内装潢很法租界,我没吃过他们的点心,网上有人赞也有人弹。^_^ 等待你去发掘后分享吧~

      Delete
  6. 很难吃到正宗的吧? 除了中国。
    我想起了青青河边草~雪珂类的戏剧了,哈,近代的中国剧没看,还是以前的戏有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瑶阿姨的戏,不管男男女女都爱哭哭啼啼,记忆中没有一部是看完的,受不了。

      百度百科的有好多不同样的桂花糕资料,呵呵~好吃就好~

      观珊,看这里:
      http://baike.baidu.com/view/504438.htm

      Delete
  7. 列入‘必吃’名单中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