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2, 2013

小心似曾相识的情感陷阱


朋友 N 在 wechat 发了一个 Friendship Quote,我把句子里的其中一个字替换了,留言:

“A lover  is someone who understands your past, believes in your future and accepts you today the way you are.” ->Like it this way

接着就引起了以下的对话: 

He : R u that type of lover?
She : Today the way you are doesn’t mean is the same person for tomorrow.
He : So are you the type of lover today?
She : Why so many questions?
He : But no answers.
She : Because [love] never have the right answer.
He : Well said.

许多年以后再遇见另一位似红苹果男人的男人,一样都有“喜欢挑战你挑战他认为对的事”的职业病习惯,但是我察觉自己没有像以前那样脑筋抓狂了。

有些人,有些事......,原来是需要历经过一些世事风雨后,才会看得清以前被认为是双方之间的一道代沟玻璃墙,其实是一面沾了薄薄水雾气的朦胧大镜子。伸出手一擦,才惊讶发现另一边一直跟你过不去的那个人,是清清楚楚自己的一张脸。

轻描淡写着这颗新红苹果,再去看自己以前写的那颗旧红苹果,相较之下今日的笔触没有了昨日的尖辣,是我学会了圆滑,还是我看外面的眼光宽柔了?

不管怎样,当命运再安排同样的人事来到你面前,以往那块区域的情感记忆肯定会被翻箱倒出。那份似曾相识容易叫人迷茫一阵,要被旧情绪牵着鼻子走,或重新调整心态去面对,都是在于自己的一念之间,一道内在成长的小考题。


那些年遇见的红苹果男人
[ 我跟红苹果说过,女人不是你的下属,你跟女人谈话时不可以一直问她问题。很想告诉红苹果说,身为你的下属当然很乐意(可能是身不由己的乐意)的接受你的问话或挑战,因为他们想保住饭碗。相反的对在你想进一步发展的女人身上,你其实是在倒自己的米.....] 

10 comments:

  1. 好喜欢这一篇!!
    最近屋友和我表白,但重点是我们才认识3个月,更重要的是大家在whatsapp/skype能聊开,
    但面对面,我就有心理压力。

    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情,让我对他有点反感,
    就像你在红苹果男人里写的,他很爱问问题。

    家人和朋友都让我先和他好好相处,
    别抱着一种‘天下乌鸦一般黑’的心态去看待他,
    无奈的是我就是没办法对他有好感。

    家人朋友都觉得我是时候走出阴影,但是说说谈何容易,毕竟他们不是当事人,
    不曾经历我过去的一切。

    23岁还单身,难道很奇怪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咖啡女孩,
      有些男生的沟通方式就是一直“发问“,我不晓得他们与别人相处是不是也一样,但是一当面对你的时候,他身上的“问号”开关就会自动On了。^_^ 可是呢,也有些男生面对自己喜欢的人,往往与平日的自己一态反常,如果你知道他原本不是那样的人,加上对他也有好感的话,那么就要给他时间培养与你相处一起的自在度。

      或许你不妨从他问的问题去分析,他是以更好的角度为出发,比如关心你的生活/工作前景,以他的专业知识为你分析一些事情,还是对你hardsell他的个人想法?虽然从外看来还是一堆问号,但是仔细去听句子里都是个人主观和自我成份较多。当你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他又一味挑战你的想法,要以你最终附和他的意见为主,这样的沟通方式的确让人很累。

      [情绪]是一种记忆,但是也别忽略自己的[直觉]哦~当你下了一个决定,心里却莫名烦躁,不安或不舒服,那么你就要停下,去看看那个决定的背后的真正原因。很多时候,当需要感性(心)来作主的时候,我们往往让理性(头脑)牵着走。

      爱情是身在当中的人饮水,冷暖自知。别让家人的一言,朋友的一语成了你的一辈子。:)

      Delete
  2. 朋友,好久不見。近來可好:)

    ReplyDelete
  3. 看来两篇,相较之下,这篇果然没有以往的尖辣。
    是情感上的成熟了还是看开了?呵呵!!~
    "要让女人乐意的跟你聊天,首要的条件是让她感觉跟你聊天是件快乐和没有压力的事。
    要赢得女人的心,男人必须要懂得在适当的时候放低姿态的。要challenge女人的mind,等离婚的时候吧~!" 这两句,超赞!!~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看来两者都有一些吧~心境变了。

      我那天自己去看回自己的文章,里面有些句子也会让我笑出来,当初那颗红苹果到底得罪了我什么啊?但是呢~现在的我还是同意那时候自己的看法。女人,呵呵~

      Delete
  4. 是不同的感想的问题。长大了,成熟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前是“宽己严人“,现在“宽己宽人”了。

      Delete
  5. “A lover is someone who understands your past, believes in your future and accepts you today the way you are.” ->Like it this way
    我觉得朋友也可以用leh

    ReplyDelete
    Replies
    1. 把 "lover"换成 "friend", "zimui"都适用噢~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