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3, 2013

轻风吹拂的天气特别容易怀念面包香

星期天早上的 YEAST@Bangsar,就算只在里面逗留10分钟左右外带面包,也会感染了店里店外的紧凑节奏,站在开放式厨房里的厨师们的双手,和待应生们的双脚,全都没有一刻停下。

曾在 Antipodean@Bangsar 有过不怎么好的早餐经验,桌子与桌子之间几乎只有 10 公分的距离,要是隔壁桌多加一张椅子,硬是挤进去的那个人,他的背几乎要贴到我的半边身子来。那里的待应生非常眼明手快,只要一见你吃完你的食物就立刻收起你的餐盘,巴不得你立刻结账起身让座。

如此赶跑跳的用餐速度,对我来说比快餐还要更加快餐,紧张地扣住肠胃的呼吸,只怕吃完后可能还会引起消化不良。

面对气氛也相近的 YEAST,吸引我去的是他家的法式面包,外带回家一个杏仁牛角包(RM6),一个原味牛角包(RM4),还有 Walnut & Raisin Flûte (RM12),酥脆的外衣,实在柔软的内容,淡淡焦香,很棒!

用手撕开杏仁牛角包酥软的面皮,一口咬下,里面的杏仁甜泥,还有嘴里满满的奶油香,丰富的口感让我不竟深呼吸,必须在一口接下一口之间稍微停留。明知道每一口都是罪恶,但是又无法抗拒,吃罢只好摇上一个小时多的呼拉圈忏悔。>_<

8 comments:

  1. 我不喜欢那些步伐太紧凑的咖啡馆,那会让我有压迫感>< 还是喜欢悠闲慢步调,客人不多的独立咖啡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市场上一些连锁餐厅,有些地点很红很热闹,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比如Ben's,我会比较喜欢BSC那一家,气氛比较安静。Publika 总是很吵...但是呢~如果是跟三五个知己一起,就去吵它一番,呵呵~

      早餐或下午茶,还是慢慢来比较好。

      Delete
  2. Antipodean@Bangsar 有这样夸张吗?
    YEAST@Bangsar 应该ok啊,上次去没有什么问题。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是我第一次去 antipodean ,星期六早上11点左右,的确给我那样的印象。如果现在情况“改善”了,要么是多了对手分薄了他的顾客,不然就食物水准变相了。

      YEAST@Bangsar倒想跟三五位知己去热闹它一番,看看如何。

      Delete
  3. 坦白说,我也在Antipodean@bangsar有过不好的经历..不过你大可到位于Jln ampang的Antipodean分行,那里不但环境好地方辽阔,而且食客说话的声量也不会太大,哈哈。然后附近的ABC cafe也是不错,适合你喜欢安静闲聊的周末早餐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好似也曾有些博客说过 Jalan Ampang 那家环境比较好。谢谢你的提议,ABC Cafe的campedak蛋糕很吸睛。

      Delete
  4. 你没写配什么饮料喝滴?

    ReplyDelete
    Replies
    1. 饮料不是主角嘛~呵呵~

      照片中的那杯是玫瑰花茶。^_^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