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4, 2013

《大马部落》 20博客聚13 。分享 

昨晚出席了《大马部落》 举办的2013博客聚,所出席的博客人数虽不多,大家亲密地围坐成一个圆圈,每个人轮流说 5 分钟的自我介绍,分享自己与部落格的故事、感想,如此近距离面对面的交流,更多了一分温馨。

这次博客聚的赞助单位之一123cheese.my,在现场架设即拍即打印的摄影角落,还有简单的打扮道具提供,让我们几个大小孩都玩得高兴。呵呵~每个大人的心里其实都住着一个小孩的说法是不假的。

还有更多照片,可以点击123cheese.my 面子书2013博客聚。分享相簿看哦~ ^_^

另一个赞助这次博客聚会的单位 Photobook Worldwide,目前在 Groupon 网站推出100%折扣,40页数的私人相簿制作优惠(即是完全免费的意思咯~),赶快点击这里去“抢”一份吧!
聚会中设立了一个交换书本环节,我带了几本旧书为它们找寻新主人,其中一本我特别在5分钟的自我介绍时候说了与它的一段小故事。

《礼拜三的糕饼课》是一位没见过面的女生通过邮寄的方式送给我的,书里面夹了一张她手写的字条: Rachel小姐,送你一本能让你心暖的书 :)

故事开始的第一章,女主角鹿儿是在海边的城市,正好是春雨的季节,现实中的我是在谷中的城市,四季如夏的国度突然下起一场好大的雨,鹿儿和我各自在自己的时空里,躲进了自己熟悉的角落。

那一天,我经常光顾的印尼小吃店里除了我之外,还有一对华裔老夫妇客人,雨势转小后他们先起身离开。老爸爸一只手拿着雨伞,另一只手搭在老妈妈的肩上,老妈妈搂住老爸爸的腰,我望着两人紧靠一起的背影,心里突然穿过一股暖流。假如那一刻有人问我,[什么是真爱?] 我会回答,[风雨同路。]

还记得,阅读这本书的过程跟雨天特别有缘份,就算这一次我选择把它转送出去也很巧地落在雨季里。对我来说,[雨]是一种思念的形式,是云对大地的眷恋,把自己化成了雨扑向大地的怀里,缠绵得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

祝福《礼拜三的糕饼课》的下一位新主人,幸福、快乐。


关于我与《礼拜三的糕饼课》 的故事:
心暖的雨天
[ 鹿儿的城市正是春雨的季节,我身在四季如夏的国度,眼前这场大雨,更像是思念的决堤 – 眼泪。冷的雨天,我俩都有点想念巧克力的香郁,可惜会魔法的糕饼师只属于鹿儿,印尼小哥哥无法变出我爱的 Avocado Juice,牛油果汁的柔滑和巧克力酱的香浓,是最棒的组合.... ]

又是一个雨的星期六
[ 发现 《礼拜三的糕饼课》 跟 “雨” 很有缘,“雨” 的本身就是一种思念,《礼拜三的糕饼课》 今天说的故事是相思福连塔(Red Beans Flan),一个不停写信交笔友的女生,笔名[红豆新娘],她要找寻失去联络,身上带着粉粉的红豆甜味的小学同学... ]

期待看见雨后彩虹
[ 作者有意安排整本书的故事流程,带领读者从童话到现实,死亡只在故事里出现过一次,一次也已够了,如果相爱的幸福无法永远,你可以让它以另一个方式延续,爱一个人,有很多方式。爱情面貌多个包装,但是它最初的本质都是一样,单纯且没杂质。]

14 comments:

  1. 这真是很棒,很想参加类似这样的聚会!!!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影,你有加入《大马部落》的面子书吗?请去到这个连接发送要求加入。

      再有聚会的下次你就会收到消息了~^_^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blook/

      Delete
  2. 不愧是风花雪月的主人,超脱俗的。以前的颁奖典礼那些都太多人,没有办法近距离接触到你,这次总算见面了!啊哈!
    (超有默契的合照~~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看到照片时候也“哈哈“了,默契好好噢~^_^

      很高兴认识你,看你自我介绍和说你的工作,脸上都一直带着笑,听的人都觉得心仪,舒服。

      Delete
  3. 哎,錯過了,粉遺憾的...;
    爲什麽這麽遠?有心無力啊...要不然我肯定報到

    照片中的你們,個個都年輕了10嵗!非常的可愛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 一开始我有点拘紧,不好意思地。。。,后来玩上瘾后,看到即拍即有的照片太赞,就不客气咯~但还是不好意思,一直要人家举着相机站在那里。

      Delete
  4. 这么多人去哦?!
    没想到风华雪月你有attend类。

    ReplyDelete
  5. 我也忘了我有附字条,希望这本书能为更多的人带来更多的暖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借这次博客聚会的主题 [分享],希望再把那份暖心延续出去。^_^

      Delete
  6. wah,这次的聚会好象比较调皮哦。

    ReplyDelete
  7. 呵呵~即拍即有的照片好好玩,那些装扮的小道具让大家笑着闹着,每个人都调皮起来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