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1, 2014

外婆,我回家过年了


这个农历新年回家的日子行色匆匆,今天年初二时间还没过中午就回到了离家300多里外自己的窝。 头顶上的阳光一路高照,推开自己安静的家门那刻,有种错觉其实是不是不过做了一场回家的梦游。

远嫁英国的二姐打来的电话,说好想好想家,人生第一次没在家过年。电话另一头的她鼻音很重,伤风感冒了一个星期还没康复。

我说,你要给自己时间,不要急,不要逼自己一夕就必须变成坚强。我用了三年的时间,才渐渐习惯了想家的那份煎熬,渐渐学会与它并存,不去排斥,也不去假装不在乎,那是每一个游子都会历经过,对家有所依赖的情感转化。他日,你也许在另一个地方活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但是你知道在你心里面,有一条线永远情牵在什么地方。


14 comments:

  1. 这位是你外婆吗?
    新年了,回家陪陪家人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我的外婆。^_^ 那份是她老人家2007年接受星洲采访的剪报。

      路宝贝,新年快乐~

      Delete
  2. 佳节总会特别的思念家乡。新年不回家过年,心里还是会有些的不舒服。
    新年快乐!!~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年快乐~^_^

      这个佳节,看见许久没见的亲戚,才感慨时间过了让人不知不觉,多愁一下子就涌上来了。

      Delete
  3. 我用上了足足五年,才真正習慣,過年過節,沒有家人在身邊的思念之苦;
    然後,才真正的獨立,真正的成長。
    你說得沒錯,這一份堅強,僞裝不來,也無須僞裝;時間久了,它漸漸會變成習慣。

    時間啊,它總是教會我們許多事兒。

    Rachel,
    新的一年,希望你各個方便都順心順義,身體健康。
    一個人在外,真希望你能早日找到屬於你,那最適合你的真命天子。
    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今天的我们都熬过来了。:)

      那晚我在电话中告诉二姐,我真的真的能明白你的感受。所幸她不是只身离家那么远,要不然我父母肯定担心及了。

      时间哦~也是我们这世界里任何一件人事物的最佳考官。

      呵呵~谢谢你的祝福。我已经对宇宙说了,是的,我知道自己准备好了,我愿意拿起承诺。:)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Delete
    2. Rachel,

      離鄉背井,真的讓我們學習許多,也珍惜許多。

      哇,期待你的好消息。真心的祝福你,找到幸福。
      (別忘了請我哦,嘿嘿嘿~~~)

      Delete
    3. 好的,好的。>_<

      如果我终于得以嫁出去,一定在部落格里敲锣打鼓。*汗*

      Delete
  4. 加油,经过成长历练是可以慢慢学习坚强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觉得[成长]是不知不觉渗透进我们的血液里的生命印记。

      共勉之~^_^ 加油~

      Delete
  5. 也許真的離家很久,我每次回家都會有一種『身似客』的感覺。
    熟悉的環境裡有著自己不熟悉的改變而顯得陌生起來。這原是自己長大的地方,現在卻有這種感覺,讓人有些感慨。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知不觉算算都有10年以上了,带着行李对爸妈挥手离开家乡的那个傍晚,似乎才是昨天的事。

      Delete
  6. Replies
    1. 是呀~那张墙上的照片是我拍的,永远永远记得那个笑容。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