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3, 2014

谢谢你曾经是我的镜子

那天1个小时又30分钟的下午,我和他每人喝了两杯茶。

他说,我没和他做朋友的这些年他依然不时有翻看我的部落格,you’ve  been through a lot, 他盯着我的眼睛。

我认识你多少年了?他问。
没7年都有5年吧?我答。

他笑他自己,这些年来终于懂得了,学会了,自己的人生最重要先做好自己的本份,自然地就会吸引了好的人事物来到身边。

决定再见他的隔天早上,非常巧地就读到了友人嘉惠分享在面子书上的一篇文章。文章里所提及的都在素黑的书里读过类似,感觉上它被安排在此刻出现,是要我对自己在过去一年里的自我疗愈做一个总结清单,由今天的自己一一检视昨日的自己。

再见久违的他,我并不想滔滔交待自己这些年来身边的人与事,更多时候安静地享受Red Latte在嘴里化开的香浓滑。以往只要他的名字一出现在我的手机荧幕,我会立即无名火起,他的每一则简讯,每一通来电都一一被我杜绝。可是那天他人就距离我一尺之内,我的心却是异常平静。

曾经我和他都有着一样的感情伤口,一样盲目地、执著地守在多角的恋情里乞求一份爱。见他一再而再被对方伤害了还抱着自欺的希望,只要一天没真正说分手,也许明天我们就是对方最后选择的那一个。对方的一句话语、一个动作 、一则简讯,都会牵动我们一整天的情绪。

过去,原来我生气的那个人其实是我自己,原来我恨不得一巴掌盖醒的那个人就是我自己。
今天,终于明白了他其实是我的镜子,原来我讨厌的,那一个不懂得疼惜自己的人是我自己。

今年你几岁了?我笑着问。
总之比你大,他笑着回答。

一抹阳光般温暖的笑容在他脸上升起,你呀~他说我,比起多年前认识的那个你,今天的你整个人是明亮了。

那一晚当他收到我的突然问候简讯,回复我说kind of surprise。
这一天我知道自己真的走过来了,kind of surprise。

友人分享的文章: 想要婚姻幸福,照好5面镜子 
[每当你觉得受到伤 害,要记住,那是因为你有一个伤口。就因为你有一个,甚至很多个伤口,所以只要别人不经意地触碰,你就敏感地又叫又跳。你痛苦,不是因为别人的错误,他们 或许做了某些事,但那是他们的事,除非你身上有伤口,否则不论他们撒盐、洒水,甚至随便地触碰,你都不会受任何影响。]

26 comments:

  1. Replies
    1. 咖啡女孩,
      新年快乐~祝你心想事成~!

      Delete
  2. 因为有了不一样的经历才会有今天独一无二的自己!!!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_^

      人世间就只有一个我,要爱惜自己。

      Delete
  3. Rachel,

    你認同嗎,有一些人,走進我們的生命,只為我們上一堂課;之後就轉身離開。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我非常有同感。

      一个人,一只猫....,也可能是“路过人间“来给我们上课,或是协助我们完成某些功课的老师。短暂的相处,突然的分离会让我们痛到不行,但是同时也丰富了我们的生命历练,当我们终于克服了悲伤,也就克服了不再对那件学习的埋怨,看世界的眼光更包容,也更辽阔了。


      Delete
  4. 谢谢你提供的那一篇文章,很不错!
    新年快乐!愿你今年过得比去年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家梅,新年快乐~!

      那天早上我读着那篇文章,感觉心里面有某些部份被释怀了,我终于通过考试了。^_^

      Delete
  5. Replies
    1. 我个子不算高,只有5尺5。:)

      照片的角度是因为坐在高脚椅子,拍出去的照片从视觉水平线看起来较一般高些。

      Delete
    2. 不是啦。我是说你是高人,厉害啦。

      Delete
    3. 啊?哦,好。谢谢谢谢,那这也是一顶高帽哦~^_^

      Delete
  6. 欢喜的看着跨过去的你 :)

    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我的天地。:)

      新年齐齐乐~~~

      Delete
  7. 新年快乐,祝你马年快乐,一切顺心顺利。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小轩。

      新年快乐~~祝你心想事成。:)

      Delete
  8. 有時面對了,妳就知道其實妳早已放下。
    恭喜妳。

    ReplyDelete
  9. 经历了,领悟了,就是全新的自己。
    新一年,新的开始。
    新年快乐~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位心灵导师告诉过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张时间表,有些事情,有些领悟,有些放下,是急不来的。:)

      新年快乐,新的开始,新的更美好~!

      Delete
  10. Replies
    1. 又交了一门人生功课,呵呵~

      秀气妈,新年乐乐,步步高升~!

      Delete
  11. Rachel 姐姐,恭喜你又成长了,学会的东西更多了~ ^_^

    ReplyDelete
  12. 认真地想一想!真的是成长了吗???还是时间把他给淡化了???
    希望你能找到真正的答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答案已经在文章里头了哦~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