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14

活出极限的美丽人生

2月间,乘小天鹅从日本回来度假的几天,Jo 和我捉紧了机会与她相聚一个午餐,姊妹三人最后一次聚餐已是2011年的事了。那一天不长不短4个小时的午餐兼下午茶,姊妹三人轮流交换各自这些年来的故事。

Jo 如今已经是一个男娃娃的妈妈了,目前她计划着从律师职场的前锋退下,转为较属幕后,工作时间较有伸缩性的法律研究顾问,同一时间也进修博士学位。 她说,在社会大染缸里沉浸多年,一些人事经历会让我们一层一层去过滤身边所认识的人,心里自然会形成一张名单,上面仅有的名字都是可以信任,可以交心的朋友。

小天鹅在日本的生活多姿多彩,忙上课、忙研究、忙报告、忙旅行、忙约会…..,我笑她根本是到地球来玩一圈的天使,不管是从热情奔放的中东肚皮舞,到后来恋上含蓄内敛的日本艺妓舞,这娃娃一旦决定了要做到的事,字典里没有[放弃]这两个字。几年前她认真地学起了日文,坚持不懈考进了京都大学,希望有一天可以在山中伸弥教授领导的医学研究所里学习,是她大学时候立下的梦想之一。如今梦想实现了,她说。

国内某位知名命理师曾告诉她,这一生她有三支真命桃花。我笑她身边浪蝶众多,可要当心那些把自己伪装成花的草哦!还有那位一厢情愿的大力士男根本就是一棵树嘛~请直接把他淘汰。

到底谁才是那株花,谁根本就是一株?选择对她非常细心体贴和喜欢烘培的美籍艺术创作家,还是注定两人今生必会相遇相识,冥冥中把她从大马牵引去日本的日籍建筑师?命理师的提议,不妨再稍微等待,等第三支桃花也出现了再决定。

接近下班高峰时间,Jo 有事先离开,我和小天鹅继续在Publika闲逛。两人走着看着聊着,她突然说时光好像回到了Natalie Goumet Studio 的那个下午,那时候她的日本留学生生涯才不过即将开始。她的那句 time is flying so fast 听起来不过才像是昨天的事,怎会料想到那次说再见之后,再、再见面的今天已经是快要两年以后了。 How time flies, my dear friend.

人生一辈子悠悠,朋友来朋友去,有些我们以为能到永远的原来不过是一场云烟。有些后来适时出现在你人生的转折点,刚好陪你度过了某些难过时刻,就算相识的日子不长,却成了心腹之交。

与她们每次相聚的记忆画面从来没曾褪色过,就算各自对生活有牢骚,对工作有抱怨,一轮吐诉过后都会自然说起自己打算着的应对方法,下一次再见面绝对没有重复性原地踏步的投诉。这样的朋友,你看到她的成长,也间接引导你的成长。

终有一天,皱纹会爬满我们的脸,终有一天,我们也许都老得没力气跳完一支肚皮舞,但是我知道,就算我们姊妹三人不常见面,以后也许还会分隔更远,我们都会在有期限的人生里活出极限的美丽。


相关文章: 让我们为自己的生命画上更多美丽色彩
[眼前好姊妹的她,是我所认识的女生当中,对追求自己理想和目标是最专注的一个,曾经跟她一起学肚皮舞的日子,是那么地遥远了。现在的她,不再是5年前第一眼看见的那个胆怯生生,不多话的小妹妹,这样子一想,倒是变成我觉得感慨了。]


当你指着那只艳红的火鸟笑着说,“我们来拍照。”

我先是迟疑了两秒钟,然后听见心里有个声音说,“做些傻傻的事。”

谢谢你,因为你,那一天我们都“长”了一对火鸟翅膀。

素黑有一系列《爱在136.1》的心语短片,可以在youtube 看到。我最喜欢的是第一部:[放下轰轰烈烈的大事,做些傻傻的小事。] ^_^

祝福大家,爱在136.1。


10 comments:

  1. 活出自我就是一个不一样精彩的人生!!! =]

    ReplyDelete
    Replies
    1. ^_^ 让我们都活出美丽的自己。

      Delete
  2. 很認同你的朋友Jo說的那番話:一些人事經歷會讓我們一層一層去過濾身邊所認識的人,心裡自然會形成一張名單,上面僅有的名字都是可以信任,可以交心的朋友。

    嗯,可以交心的朋友,對,目前我也在經歷這個階段。
    朋友,真的重質不重量...真正好的朋友,真的不需要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呀~Wendy,好品质的朋友,几个就足够一辈子了。大家一路有成长,不嫉妒各人的成就,也不把好友的心事当人情或套交情,泄漏出去。




      Delete
  3. “人生一辈子悠悠,朋友来朋友去,有些我们以为能到永远的原来不过是一场云烟。有些后来适时出现在你人生的转折点,刚好陪你度过了某些难过时刻,就算相识的日子不长,却成了心腹之交。”这句话说到我心里去了,谢谢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天是Jo的那番话说到了我心里,回想起与她们一起走过的日子,就有了这番自己的感想。句子念起来一行两行,里面的感触,当中滋味自己最清楚。

      共勉之~^_^

      Delete
  4. 不是三个人吗?怎么只有两张照片呢?

    ReplyDelete
  5. 小天鹅很有艺术气质呢!类似小说家的,是不是做你的朋友们都会沾到艺术气啊?
    是的,好朋友,好知己,真的不会让距离遗忘,这可是不易遇到的人,爱情会败在距离,友情不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她呀~外表完全看不出来骨子里头藏着的那股如男性般刚强的毅力。秀气妈,你也有你的艺术气息呀~V女的玩具好些都是DIY自你的手,这个我可没有能耐。:)

      好喜欢你那句话 - “爱情会败在距离,友情不会”,真的耶~我是没法远距离恋爱的人。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