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14

究竟是戏如人生,还是人生如戏?

 
一个男人,走进城市里某个角落的二手家俬店,遇见了停留在你生日那一天的老时钟。而且这个男人是你曾深爱过,曾认定是今生的最终情感归宿,如此电影情节般的巧合,要把它搬到现实人生里上演,需要惊动多少因和果?

那天,记得还是经他提醒,我才把日期看进了眼里。原来当对方已经不属于心里面那个特别的位置,是命中注定还是偶然一场,眼睫毛不会再为了这个人而颤抖,也不会再塑造希望假相说服自己,it must mean something!

当我们痛哭埋怨命运为什么安排一场欢喜一场空的爱情得失,请相信其中必有隐藏的祝福,当你抹干了眼泪以后,你就会看见。

故事追溯 : 收到你的卡已太迟
[What if 它们是在你回到这国度以前,或是在我把那番决定说出口以前先交到我手上,故事以后的发展会不会就不一样?]

12 comments:

  1. Replies
    1. 那我真希望,与他的果已尽,不再起因。

      Delete
  2. 如果這樣的話,請感謝他對你曾經的傷害,然後感謝他最後轉身離開(無論是誰主動都好)。
    記得,他的離開,才能讓你遇見更好的另外一個他!

    ReplyDelete
    Replies
    1. 纵然心里有时还是会难以自制,萌起对他的一些“怨”,但是另一个[我]对我自己说,要谢谢他圆满了我生命课题的一部份。因为他,我看见了自己在情感上的处理,必须理性的时候没有模糊自己理智。昨天我和他把话说清楚了,都不要再联系对方了。或许等到以后一天,时间冲淡了伤口,我和他能再一起坐下,举杯笑谈从前。

      Delete
    2. Rachel,

      是啊,有些人,走進了我們的生命,就爲了給我們上一堂課,然後轉身離開...
      隨著時間的過去,我們才能越能清楚,對方給我們上了是什麽樣的一堂課。

      是,有時候在感情上,真的要很理智,更不能拖泥帶水。有些不適合的感情,真的要快刀斬亂麻,然後漂亮的轉身離開。可是,你的文字,一直給我感覺你是一個很理智,很堅強的女生。所以,我有信心,你縂有一天,能找到一個屬於你的 Mr. Right,一個懂得欣賞和呵護你的 Mr. Right... ^^ 別忘記,我等著喝你的喜酒哦,呵呵~

      Delete
    3. Wendy,
      好谢谢你一番鼓励的话。^_^ 呵呵~有天我真的嫁出去,一定在部落格敲锣打鼓,第一时间通知你!

      Delete
  3. 老钟的事情是真的吗?真的让他在2手家shi 店看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近在物色家俬给他的店,应该逛了好些二手店。我没细问他这是个偶然还是故意,那一天我完全忽略了时钟上的日期,觉得不过就是一个平平无奇的旧钟嘛~

      真是个活生生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自己” 这句身心灵话的例子,我们就只“看到“心里想看见的,好比一张洁白的A4纸,偏偏盯着上面如米粒般小的黑点。呵呵~执著的盲点呀~

      Delete
  4. 也许他的经过,是另一次的学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茉莉花,
      这一次我告诉他,谢谢他圆满了我生命中的某个课题。

      Delete
  5. 走过的,有时不是留不住,只是因为不属于。
    属于的,就算没有紧捉住,也能够细水长流。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掉牙地说,[爱情很简单,是我们太复杂。]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