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4, 2014

Vincent (Starry Starry Night) by Don McLean



年初三与好友泡在Artisan@Sec.13,聊天间我说起了梵谷和他的画,姊妹妮用手机上网搜索了王若琳翻唱的Vincent (Starry, Starry Night),两人头碰头把耳朵贴近手机听歌。

如她说,这是一首很sad的曲,梵谷的星空给予每个听它的人的意境感受都不一样。我第一眼就爱上了那句"This world was never meant for one as beautiful as you",她倒是在我耳边轻轻哼 "Now I understand what you tried to say to me..."

一生中我们能遇上的人事物实在太多了,有些我们后来才明白是自己当初看得太表面。时间能把我们所在乎的冲淡颜色,也能溶解一个人的面具,显露他的true colour。

Vincent (Starry, Starry Night),我更喜欢原唱版本。 ^_^

10 comments:

  1. 我也是喜欢听这首歌,但是却没有去找歌词的意义,哈哈!有时候习惯听歌不看歌词。
    这首歌听起来有一种孤单的 FU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首歌的歌词写得美的,从文字间会看见梵谷的画。

      姊妹爱死这首歌了,如你说,[孤单]的FEEL。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块孤独的地方,那里只有自己,从来没有别人。

      Delete
  2. 我很喜欢这首歌的开场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首歌很容易买下很多人的心哦~

      Delete
  3. 原版的唱得太好了。晚上听这首歌,特别有feel

    ReplyDelete
    Replies
    1. ^_^ 开心你也喜欢原唱版。

      凉凉的夜里听最有感觉,我最喜欢戴着耳机“很靠近很靠近“地的听...

      Delete
  4. 有人说,梵谷把星星都画成一圈圈,是因为泪眼朦胧,或是醉了。
    不过我也喜欢这首歌。

    ReplyDelete
    Replies
    1. jane, 那天和姊妹聊,为什么艺术家要那么悲情地活着,难道只有那样才能燃创作烧灵感吗?

      Delete
    2. 因为他们总是觉得现实很磨人,没有办法跟随和像现实低头,落在一边又实在哀伤寂寞无奈吧?

      Delete
    3. 这也是所谓的[艺术家脾气]的病态吧~*摇头*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