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3, 2014

我要你嫁得比我好


那晚在我家,与妮两人站在“空中花园”下,我又娓娓道起了它的设计师故事。喜欢它亮了灯以后仿如一轮圆明月,里面一圈又一圈华而不俗,美而不艳的花纹,就像一幅曼陀罗画,从画里面我看见了丰盛圆满。Skygarden,是一盏让人感觉幸福的灯。

回想起多年前《大马部落》刚成立,还有一场又接一场的博客聚会,记忆中她和我都极少有交集。我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熟络起来,我完全想不起了。管它,已经不再重要。^_^

与她每次见面,吃饭喝茶这些事倒是变成了第二重要,互相交换各自的近况,还有心里的悄悄故事才是最正经。我们之间,不怕告诉对方自己的风花雪月。做为姊妹,不会在意你是不是赚钱比我多,不会讨厌你的生活过得比我的精彩,更不会嫉妒你身边的男伴也许比我的更出色。

2014,送给好姊妹的祝福:[我要你嫁得比我好。]





11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Rachel,

      你最後那段文字,很觸碰我心裏的感覺。
      對我而言,要找一個可以分享快樂的朋友,比找一個可以分享苦難的朋友,更難。
      有些朋友,看到你生活有難題,她或許會同情你而伸出援手;但同樣的人,若看見你的生活比她過得好的時候,她真的會打從心裏的妒忌,然後不斷的拿你來跟她自己做比較。真的,真正可以交的朋友,是打從心裏祝福對方;看到對方過得比自己好,是打從心裏的替對方開心。

      可惜,這類朋友,真的很難很難找啊!你很幸運,遇上了,要珍惜。

      Delete
    2. Wendy,

      曾经我就有一个这样的“好“姊妹, 样样都要比较,有时候还酸溜溜的冷言嘲讽。回想年少的我,脾气怎么可以好得没跟她计较。 从中学到出来社会工作,她后来稍微改善了态度,可是我也不再单纯了,许多年前狠下心完全杜绝这个人。

      其实我很相信这个宇宙很单纯,我们投射出去是带着“爱”的讯息,它回报我们也会是爱。^_^





      Delete
    3. Rachel,

      對於這樣的‘朋友’,我選擇以德報怨。
      跟她相處的過程中,我會繼續保持原來的自己,希望有一天她會發現,我對她的關心,是真的。還有,我從來沒有要跟她比較些什麽。對,我相信,我們的‘真’,有一點對方能感覺到。

      Delete
    4. 呵呵~在待人接物上我们真的有些程度的相似。

      今天再想起那位曾经姊妹,想起青涩岁月一起历经的事...,人的心毕竟是肉做的,姊妹多年,她多少会感觉到我的真心对待,也曾陪我度过一些难过时刻。岁月悠悠,也许今日的她已经有所改变,既然我们已经成为两条平行线多年,再感慨再惋惜,我相信宇宙一定有更好的安排。

      Wendy, 祝福你我,幸福快乐~


      Delete
  2. 真的,好姐妹真的不会和你计较,也不需要公仔画出肠她们就能明白你要的是什么,就是那种我懂你的心情。在筹备婚礼过程中,我的姐妹们就是那种只要我开口就会两肋插刀为我扛下的情义朋友,没有她们我想我会更鸭梨!人生能得一知己是多么难得的事,我希望我的好姐妹们都能很幸福很快乐去过她们的人生,只要她们好我就好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种不需说出口的默契,真的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感受得到。我想噢~好姊妹出嫁,我们在一旁也许比她更开心兴奋~哈~

      Delete
  3. 真心兄弟姐妹的祝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女生与女生之间的情谊,较哥儿们的细腻,也敏感。能成为知心和互相信任的姊妹,难得也可贵。:)

      Delete
  4. 你姐妹会跟你想的一样,上天很难做的,所以,嫁得一样好最perfect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那么我要努力地把自己嫁好,姊妹也一样好。:)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