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14

KL International Jazz & Arts Festival 2014


今年的KL International Jazz & Arts Festival (17 & 18 May 2014),我是冲着 Keiko Matsui去,Jazz 友-历-是冲着 Lee Ritenour 去。

无奈他星期六晚才能从新加坡公干回来,Keiko Matsui 的表演又正好落在那一晚,历是负责掏腰包的那一位,我这个一毛也不必拔的幸运家伙只能乖乖跟着门票走。T_T 追星不成,买了两张 Keiko Matsui 的专辑弥补内心失落。

那一晚毛毛细雨一直断断续续的下,Ezra Brown 的表演被安排在户外舞台,他一头绑成辫子的长发很有型,仰头90度吹 saxophone 的动作也很有型,把台下观众们沉睡的热情都激发出来了,在小雨中跟着他一起 high。我虽然有带伞,还是担心可能会着凉,看了一小段 Ezra 的表演后就跟历溜去 Dewan Tunku Canselor 室内看 Jeff Kollman。我还一度担心耳朵可能受罪,想不到摇滚爵士也有温柔的时候,回程在车上我对历说, surprisingly I enjoy his performance.

最可爱的是老前辈 Christy Smith,他和队友们表演得太尽兴而忘了时间(我也看得好高兴),必须劳烦工作人员上台传字条提醒。Christy 独秀大提琴的那一段表演非常非常"滋润"耳朵,与他同台的Saxophonist Keith Loftis ,一身米白色西装笔挺,整整齐齐结个领带,斯文优雅地吹 Saxophone,像个绅士。^_^

Lee Ritenour 是当晚的压轴表演,他的爵士背景不必多介绍,当熟悉的音调从他手里的吉他一弹跳出来,台下立刻骚动了,我也忍不住坐着摇摆起来。Lee 不忘打趣说会尽快表演完毕,don't want to keep you guys so late.

可惜的是,当晚我们和一些爵士迷守在 Dewan Tunku Canselor 大厅近20分钟,间中历溜开去洗手间,还不忘吩咐我在他回来之前一定要想办法帮他拖住偶像。@_@ 结果后来工作人员出来传话,说 Lee Ritenour 表演后精神太累(他与队友们当天下午才从印尼飞抵KL),不出来会粉丝和拍照啦〜

呵呵~当下我心里可有点坏心眼的高兴,各有遗憾,扯平啦~~ :P

2 comments:

  1. 我读完了,虽然JAZZ 对我来说是ZZZZZZZZzzzzz 的东西 XD
    我只知道Kitaro 和Vanessa Mae 好像也是这型音乐的,为什么这么文雅的音乐会露天?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taro 和 Vanessa Mae 不属于Jazz一派,他们比较new age路线。

      这个 Jazz Festival 一共有三个舞台,分"室内+户外" 或 "户外“ 两种门票,有些表演是在DTC里进行,有些就在户外。^_^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