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6, 2014

与内在的他和解

上个星期里的某一晚,放在床尾处的手机在10点多响起,惊动了8点以前就已经卷在被窝里的我,第一个闪过的念头就是懊恼,手机竟然忘了转静音~>_<

来电显示是历,人和车已经在我公寓楼下,电话中死推活拉要我即刻起床陪他去吃宵夜。

“I give you 5 minutes to wash face. No make-up and don’t dress to kill.”

“I need time to put on my bra.”

“Ok, 5 more minutes.” 

等到坐进了他的黑色大房车,车内灯的昏黄光线缓缓暗下,突然有时光倒流的错觉,驾驶座位上的那个人究竟是谁?

许久以前某个人也因为我不开心,原本远在香港办公的他,隔天傍晚人就站在了我面前。 认识历以来,我就察觉到偶尔会从他身上感觉到另一个他的影子。

那一晚表面上是我陪太子,陪历吃完一碟热炒福建面,一碟清炒玻璃生菜,送我回家时说见我脸上比较有笑意,他放心了。下午得知我有点事闷闷不乐,我说今天没法跟你说笑话,他说不喜欢身边的朋友不开心,原以为他不过说说而已,没想到人一从柔佛回到这城市就出现在我面前。

几天后的星期六,我才从外面恶毒的大太阳下回到阴凉的家,历的简讯就到了,提议要买三文鱼来我公寓里下厨。

经过一轮四两拨千金的文字往来,我以一句 “don't mess up my kitchen” 拒绝了。不去想像他对着手机敲打那句“first time got ppl reject my cooking” 脸上会是什么样的表情,放下了手机就走进洗澡间,扭开花洒哗啦哗啦冲去覆盖在皮肤上的一层炎热空气。

单纯为异性朋友,可以有多靠近,又该要保持多少君子距离? 不管宇宙把旧人换壳包装又提升素质再送到面前来,背后意图到底为何,这个人生take two的机会,我会感激它是一个祝福,让我得以与内在一部份分裂的自己和解,跨越课题。


13 comments:

  1. 看著你的文字,心情也跟著陷入。

    曾經,我也愛上一個不對的人,他也會像你文章中的他一樣,忽然出現在我面前。
    可其實,我老跟不上他的節拍:
    不喜歡他忽然出現在我家樓下,然後要我十分鈡準備好出門;
    不喜歡他說走就走,總是來無影去無蹤。
    最後,事實證明,遠距離愛情,總是經不起考驗,於是,我選擇划下了句點。

    不好意思,扯遠了。
    但無論如何,還是希望你能做出對對的選擇。
    不管是 Take one 還是 Take two,都希望你能遇上你的 Mr. Right...!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 如此“来去自如”的人懂不懂得顾及他人感受我真怀疑,也许有人会觉得他们作风“潇洒”,我倒认为是自我为中心多点。

      有时候我会觉得你是不是另一个[我],呵呵~对不起呀~因为你总是能读懂我的文字。而且,我们都是在感情上不拖泥带水的女生,认为该结束的错误就要结束。

      谢谢你的祝福~^_^ 我一定会幸福!

      Delete
  2. 最近遇到兩個旧人换壳包装,一個男的,一個女的,都像是以前的他。雖然只是朋友關係,但是偶爾也會錯覺,不知所措,或許也是一種學習。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许我们心里面同样的那个地方依然有缺块,所以才会再吸引了“相似”的人事物到来。这个take two的机会,让我们学习以另一种姿态/方式去面对,整理之前留下来的“乱”,跨越、放下。:)

      共勉之哦~

      Delete
    2. 看来以前留下的乱还蛮严重的。我follow你的blog蛮久了,你介绍的书我多数也会找来看。谢谢你让我接触到一些很不错的书/观念。

      Delete
    3. 不客气哦~^_^ 最近我在重复看着这篇文章,让我思考了,分享给你:
      http://astro.fashion.qq.com/a/20130505/001434_all.htm

      文章尾处的那句话我很喜欢:[在爱的力量下,世界的碎片会寻找彼此,而终将成为一体。] 这里指的彼此不是我们与别人,而是我们和自己,整合自己,好比素黑说,懂得了自爱,才有能力爱人,你给予出去的爱,才会让人感到稳定。

      Delete
  3. 风花雪月,没给机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有些风花雪月,浅尝就好。

      Delete
  4. 我,前面的故事还可以懂,后面结尾时就沦陷了 :P
    你和历,以英文交谈?他,单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英文中文混着讲。:)

      他呀~是单身父亲。

      Delete
    2. 正确的称呼应该是“单亲爸爸”才对吧?>_<

      Delete
    3. 看似他应该会和女儿感情很好,又man 又gentleman 又开通的爸爸。

      Delete
    4. 我没见过他的孩子们,听他说与儿子女儿的感情都不错,只是他太忙,陪伴孩子的时间太少。女儿应该是他的心肝,呵呵~手机的Screen Saver是女儿的照片。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