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14

角落里盛开的颜色

前些晚友人从金马伦开会回来,车子直接驾到我公寓楼下把我叫下去,先是从车后座掏出一束红玫瑰,接着是一束勿忘我,然后是我偷偷在心里猜中,必定有的一束多样色菊花,哈~

曾经非常羡慕某个已经离职的女同事,每每特别的节日里男友必定送花到办公室。多年后宇宙终于收到我的订单,如今偶尔有机会在普通不过的日子里收到花,可是horrrr….. 却是必须自己修枝剪叶拨刺,搞到后颈冒汗,头发也乱的“原始”花束~~ >_<  (呵呵,这是开心的投诉。)

这几天盛开在家里几个角落的颜色,和办公桌的一角也沾了天使的紫色,工作得眼睛累了,下班回到家累了,拿着剪刀转着瓶子对着花儿左修修、右修修.....,心也安静了下来。

《甄嬛传》里的一幕,熹妃说:“留着我想要的,剪去我认为多余的……”

突发灵感,熹妃说修剪花枝其实和整理后宫是一样的,呵呵~那么我说修剪花枝和整理自己的身心灵,其实也是一样的。^_^

4 comments:

  1. 好美的装饰。。
    其实我很欣赏爱花的人, 打理不容易。顾及营养又得处理花的杂叶/枝。。 顾及自己都没那么难。。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秀气妈,屋子里有点鲜花装饰就是感觉不一样哦~
      我自己也是没有耐心种花的人,偶尔有几把鲜花在家里赏玩就好了,呵呵~

      Delete
  2. 怎样猜中那个多样色菊花的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因为这不是他第一次送花了。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