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14

去甲米看一本书

 

第二天大部份同事都去了跳岛,我让自己从第一天的喧闹回到平静,悠闲地躺在靠近酒店泳池不远的吊床上看书, 风一吹过贝壳帘子“叮当叮当”响,非常有催人入眠的效果。^_^

下午独个儿去吃简单美味的米粉汤午餐, 第一天抵达甲米已经和同事去吃了一回, 不花巧的卖相,吃的时候依个人口味喜好调入鱼露,花生碎、辣椒粉和糖。 那家小店叫什么名字我就读不懂了,它的所在位置是从 Subway 正对面的街口走进去,留意你的左手边,卖酒那家店的隔壁就对啦~!所有米粉汤一律 50THB (个人觉得是游客价),汤底都一样,不同的只是配料。

吃饱后去补买一些手信,然后买一球雪糕一边吃一边慢慢散步回酒店。 在甲米的三天两夜几乎都是碰上阴天,气候凉爽,走上一段老远的路也不会满身大汗,离开的那天早上更是下了一场很不客气的大雨。 >_<
这一次的公司甲米游,大家姐HR Director 把所有人都加入一个 WhatsApp Group Chat,谁要是有什么提醒或交代,谁睡过了钟要一卡车人等着他出海,谁和谁还有谁正在那里按摩,谁在那里吃到了好料......,一个讯息发出去,全世界都收到。

从外看大家都各有自己的小组活动, 实际上又好像连在一起,互相照应。 在甲米不难找到无线上网区, 餐厅有wifi,按摩店有Wifi,Holiday Inn Resort 更是处处wifi,方便得很。

话说 Pool Party 那晚, 我糊里糊涂把大家姐的酒店房卡弄失了也不自觉,第二天早上我的名字被她以ABC 大字母拼写出现在Group Chat 里 @_@ ,当时人正在吃早餐,三秒钟内捉了桌上的手机,书和相机丢进手袋就立刻起身奔出餐厅。 出去之后才看见她的下一个简讯 「no need to come. I'll request new one.」 T_T 可怜那碗被我留在桌上, 还有好多好多草莓的草莓优格都没吃到一半!

Ao Nang Beach 的沙滩都是哑黄色的粗沙,海水混浑,想要见清澈的海水就得游岛。 早上通常都是涨潮得厉害, 海浪猛扑到岸堤来,等到下午海水退远了我也提不起劲去走走, 选择远远拍了照就算。
 
这一次走入泰国,一滴Thai beer也没沾唇,也是第一次那么靠近大海,却没有想亲近它的兴致。

三天两夜不谈公事,我只想去甲米看完一本书。



6 comments:

  1. 真是有够风花雪月的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3天两夜在甲米是很匆匆的,不喜欢赶跑跳,就当换个地方看书咯~

      Delete
  2. 我喜欢看书,不只是因为有正能量,不只是因为可以让我写文章的技巧变得更好,最重要的一点还是可以从作者的视野看到自己想看的场景。之前,不知道在哪里看过了,说阅读是借着别人的视野旅行。一个假期,能过得这么充实,真是了不起。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于喜欢阅读的我们,它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里的一部分,不再只是一个名词 - [嗜好]。^_^

      Delete
  3. 我這囘出國,也打算帶上幾本的書。
    飛機上估計也能看完一本,到哪裏也想休閒的帶上一本心儀的書看...!
    不過,肯定沒你那麽休閒,這麽輕鬆的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除了看书,休闲地走街拍照也不错的~^_^
      这一次出国的你,相机和记事本装备也太“帅”气了!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