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4, 2014

没有星星、只有月亮

第二次和 P 去 Kuala Selangor,没想到还是没能顺利坐船游河看萤火虫。 上一次是人为的迟到 (P 咯~~),这一次是天为的下雨。T_T

傍晚 7点多抵达 Firefly Park,入口处前的水泥空地已经停放着几辆小型观光旅游车,几个司机模样的男人站在一起吸烟聊天。

P 和我背靠背坐在一张石椅上等柜台开放售票,我盯着天空扁嘴,看着越堆越厚的乌云层,明明两个小时前在河港边吃螃蟹和鲜虾时,还是一个明亮的黄昏。

身后的 P 开始跟坐在他对面那张石椅上的一位印度司机大兄聊起来,P 是那种不管去到天南地北都可以很快跟陌生人哜喳起来的个性。

我听见印度大兄说,他是专程载送一对英国老夫妇来看萤火虫。 我安慰自己,今晚我并不是最失望的那一个。

当雨点开始落下,期待乌云突然散去的奇迹是不可能出现了,P 在我身后说,这是一场来势不小的雨。

要我离开肯定是百般不情愿,就连防蚊花露水都特地准备了,要么固执地等下去,就算真的等到雨停,P 说,也有可能会面对河床上涨,水流太急的状况,负责单位是不会冒险允许船只出游。

好吧,我妥协,我们下次再来好了。T_T
回家途中看见了好大好亮的柠檬色圆月,上一次和 P 来 Kuala Selangor 也是遇上了月圆,真巧。那晚看不到“星星”的遗憾,被一轮圆明月弥补了。 ^_^

位于 Bukit Rotan 的 Sri Shakti Devasthanam 萨蒂庙,非常庄严美丽。前后一共筹备了11年,由来自印度的建筑工匠施工,去年 4 月才完全落成。

与P第一次去看萤火虫:
萤火虫是落入凡间的星星 
[我对P说,谢谢。P应我,要感谢他就闭嘴享受当下,别再开口说话破坏气氛。就那样,我和他席地坐在黑暗中,静静地......静静地.....,我连呼吸都放轻了,深怕一个大呼气眼前的星星转眼就消失。]

第一次遇见萨蒂:
原来吴哥也是 a moveable feast~
[站在两扇紧闭的木雕大门前,左右两旁的石雕女神身形丰润、体态优美,错眼看去有几分Aspara女神的韵味。她的美让我举起手机拍照时不小心失神碰触了大门上的铜铃,脆亮的铃铛声立刻划破了四周寂静的空气,我突然醒过来,我并不在那梦里。]


11 comments:

  1. 上次K.Sgor 的我有留言,这次也不例外。
    那个庙,很有味道。
    蚊子多,还是下次去好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近来是不是有篇"印尼阿姐"登了? 看到报章里似曾相识啊的内容就发觉应该是你了 ^^ 用真名啊?
      还有, 那篇, 我在你隔壁 ^^ 不过用笔名, 换名不换姓。

      Delete
    2. 哇~我寄去已经好久了,还以为没有希望了,呵呵~哪一天的《中国报》,我去找找。我们做了邻居耶!

      那个K Selangor呀~我看不到萤火虫不罢休~T_T

      Delete
    3. 噢,是8月的。我只拍下照片就丢了报纸,因为垫着吃饭弄脏了 :P

      Delete
    4. 呵,没关系。就等着稿费来好了。

      Delete
  2. Hi Rachel!! 你好!!
    留意你的部落格已有一段时间,你写的文章总能触动人心。。
    看到这一篇,就想在这里留言给你。

    还记得几年前,还在KL 念书的时候,我也和几个朋友去Kuala Selangor看萤火虫。
    那晚,沿着河的树林满满都是萤火虫,真的很漂亮。
    可惜,去的时候没有带相机,当时的手机拍的效果也不怎么好,没能留下照片当作纪念。

    希望下次你去到能如愿看到美丽的萤火虫。^______^

    ReplyDelete
    Replies
    1. Hui 你好~!^_^
      我期待圆满萤火虫梦的那一天。最近老天爷很喜欢下雨,我也担心运气一再不好。

      Delete
    2. 哦,这里的天气也是一样,阴晴不定。
      下次你再去一定看得到萤火虫。Good Luck~! =)

      Delete
    3. 谢谢你~^_^ 也很谢谢你留意我的部落格哦!

      Delete
  3. Replies
    1. 呵呵~他是吃喝玩乐的最好搭档。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