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14

”凡所际会,很少是偶然的“ - 张小娴


我有一个“弱点”,如果情绪一下子起落相差太大,会容易招惹生病。 从10月底至11月中不到,看了3 次医生,两天病假。 被朋友问怎么可能那么弱,被同事取笑“财多身子弱”,我都把责任推给了最近阴晴不定的天气。

在我敲打这篇文章的时候当然已经病好了,喝热巧克力喝摩卡吃蛋糕不亦乐乎!

身边从来都有几个互不相干的朋友圈子,10几年来在这座城市里各有各的精彩。 两个月前的第一次偶然交叉点,紧接着就发展了一些我还来不及回过神来的剧情,让我不得己需要重新拿捏两者之间的平衡点,也重新看待了自己的一些价值观。

自从看了《遇见未知的自己》,书里面的那句「外面没有别人,只有自己」 已经成了最常用来提醒自己的警句,不管面对什么人生课题,都不要只看到自己想看的,更不要在狭小的空间里做决定。

但是这一次,我选择张小娴在她的一部小说里说过的一句话,「凡所际会,很少是偶然的。」


14 comments:

  1. 好多好多人看这本《遇见未知的自己》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错看的,作者以说故事的方式释义灵修的道理。小说剧情非常drama,呵呵~不要去分析故事会不会发生在现实里的可能性,抽取里面的智慧吸收就好。

      Delete
  2. 我們這個年齡,情緒落差確實是很大的殺傷力啊...
    嗯,要學會管理自己的情緒(雖然我知道不容易)...

    P/s:退燒貼真的管用嗎?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年轻的我是急躁性子,如今性情较温和下来了,极少动怒也极少情绪化非常。倒是最近的一些人事非非,让我一下子招架不住,伤心,生气,失望......眼泪... 呵呵~生气果然会让身体免疫力下降。

      退烧贴对我管用哦~还必须是小孩用的尺寸。贴着就能睡得安心,呵~也许是安抚心灵多些,心不慌了,烧也容易退下,康复也快了。

      Delete
    2. 有點驚訝,你看不出是急燥性子。
      或說,你真的改變許多...!好樣的!
      繼續加油啊,要快快康復,身心靈都要!

      哈哈,這麽可愛,還必須是小孩用的尺寸!!!

      Delete
  3. 除了IQ , EQ 更是重要---- 控制情绪,成功在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怎么那么广告词的字眼?


      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照顾好身体呀~很多时候,心理会严重的影响身理状况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Trista! 我好很多了(心境)。^_^

      Delete
    2. 加油啊~!心情好,人自然也跟着漂亮的哦~

      Delete
    3. ^_^ 呵呵~我的心境好很多了。谢谢你。

      Delete
  6. 生病还是那么文雅啊,我都整颗头浸进冷水消暑的, ahahahaha.

    ReplyDelete
    Replies
    1. 秀气妈,你的生病才帅气。@_@ 我顶多还能忍一忍不洗热水,以室温水帮助身体降温。

      生病睡了大半天,起来觉得人笨笨的,就在床上搞自拍,呵呵~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