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14

爱是永不消逝的光

「Tell me about your tattoo story.」他喝了一口Prosecco说。

这是半个晚上里,从他看见了我一时没藏好的"秘密"之后,重复提起最多次的问题,我都笑而不语。

时间已经过了夜晚11点,人声渐渐散去的 Porto Romano,正是说故事的最佳时刻。 我放下了酒杯,手指顺着修长的杯脚滑到圆形的杯底,停留。

「That's my pet memorial tattoo. Her name is Riceball. In Japanese is Onigini.」说着,一只手很自然地就溜到左后腰的位置上, 借着桌上的微弱烛光,我好似看见他轻轻抬了双眉一下。

那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面对一个生命在我眼前慢慢流失的残酷。我发现自己除了哭,除了求她留,什么也做不了。拿起相机留下她最后的猫儿倩影,通过镜头的眼我看见死亡已经靠近,可是我的红尘肉眼却拒绝承认。

直到后来接触了关于印象派画家莫内 (Monet) 生平的故事,他的太太卡蜜儿病危临终前,守候床边的他为卡蜜儿画下了她人生中的最后一幅肖像。过程中莫内发现卡蜜儿的脸慢慢地黯淡,有一团光正慢慢地从她脸上消失。那时候他才知道,身为画家他能把光画下来,可是却留不住光。

这不就正是我很努力要抓住饭团的最后心情吗?不同的是,我为饭团拍下的最后几张照片,后来全都删掉了,我不要记住没有了光的饭团。

人生中有些领悟也许是必须以伤痛为代价来交换。如果可以选择,有谁愿意经历撕心裂肺的成长? 只是人生本就如此,有欢笑也会有泪,不是吗?

心里固然明白不过,就算爱得多难舍,终有一天还是会走到缘尽的分岔路口。 那时候回头看一起走过的风景,那份曾经在彼此的生命里的爱,会化成心里面一道永远不会消逝的光,成为我们继续往前走下去的力量。

故事说完了,他抛来一个问题,你还有多少惊喜是我还不知道的?

Porto Romano
28, Persiaran Zaaba, TTDI
60000 Kuala Lumpur
Tel : 603-7710 0509

2 comments:

  1. 我 也 要 问,"你还有多少惊喜是我们还不知道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秀气妈,没啦~~

      呵呵~纹身只有一个,就只有一个惊喜。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