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7, 2014

2014结束以前

Faber-Castell Watercolour Pencils

小时候的我特别爱画画,还曾立志长大后要当一名画家。 上小学一年级时高兴地说给了要好的同班好友听,她吓唬我说当画家会饿死,吓得我后来的志愿就变成了要当一名科学家。老爸知道后给了我很严厉的眼神,还被训了几句,女孩家应该去当秘书。 

长大后,画家没当成,更别说发科学家的梦,也没当上一天的妖艳女秘书。呵,扯远了,不说这个。

去年一堂3天的曼佗罗绘画班,让我再记起了画画的乐趣,终于破解了那位野蛮的中学美术男老师,在我的成绩册上画下一颗刺眼的红鸭蛋诅咒。

近来泡咖啡馆或在外用餐,除了惯常用手机把食物拍下来,也会把它们变成画和附上文字。有时候写着写着,会蹦跳出一些节外的记忆片断,挺有趣的。


Rakuzen@Publika 的樱花虾炒饭让我想起了几年前被偷走的白色相机,里面还没来得及拷贝出来的照片就有一道樱花虾冷面料理。 还记得那是一个大雨滂沱的傍晚,一个人的晚餐在Kura @One World Hotel。

现在,不想与文字为伴的时候就会想拿起笔画画,生病的时候只要体力还能支撑也会想画画,可以帮助分散不舒服的注意力。

剩下一个月不到的日子就要迎来2015,对自己说过今年里要把生锈了10 多年的手腕练灵活回来,呵,我做到了。^_^

2014 结束以前,好高兴与儿时爱画画的自己重新相遇。

喜欢Audrey Kawasaki和永田萠的画画风格,这些都是参考她们的作品所画的。

“血液里面的东西,是让你真正得到安宁。“ - 央吉玛
[创作这幅曼陀罗画的过程中,我忆起了一段被我遗忘的成长过去。记得小时候的我很喜欢画画,客厅里有一幅墙是妈妈允许我创作的固定地方。]


天安排
[继上一次被送玫瑰柜子来的顺手“牵”走了一架小相机,这一次是不请自来的不速客,没了两架相机,两个镜头,两枚戒指…. 都是双数,果然应了“好事成双”,对不速客来说,那是他的好事。]


一机换一机
[小相机到底是跟了谁走,谁都死口说没有。]



21 comments:

  1. 你画得很美!我常常希望有一双画画的巧手,无奈我的手只会写,不会画。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_^

      其实有一段很长的日子我也忘记了自己是喜欢画画,是会画画的。

      Delete
  2. 哇,原來你還有這天賦啊,羡慕ing...

    有人這麽說過,喜歡畫畫的人,特別是把畫畫細節也處理得很細膩的人,情感也是細膩的。。。
    看來,蠻准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我真的很高兴把“手腕“练回来后,喜欢画画能带给我的心灵宁静。

      呵呵~那幅美人鱼是我觉得为自己最骄傲的作品,还记得完成之后,眼睛都快懵了。累,但很快乐。

      Delete
    2. 呵呵,很有水準呢。
      對著你自己的作品,會愛不釋手吧,呵呵。
      就像你說的,累,但快樂;可以抒發情緒,也可以讓自己快樂,多棒!

      Delete
    3. ^_^ 我发觉自己越画(食物)越上瘾了。

      Delete
  3. 以前写作文《我的志愿》写要当作家,当场被老师说做作家会饿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们都有类似的际遇哦~

      那么你后来有没有改志愿?

      Delete
    2. 没有,我很“硬颈”,没有改。
      我试过改,但是那篇作文却一直就写不出来。XD

      Delete
    3. 可能真的无法违背心之所愿.......

      Delete
  4. 真的羨慕妳的美術天份。

    ReplyDelete
    Replies
    1. 祥,谢谢~一年里慢慢练回来的。

      Delete
  5. 巧手!
    话说, 你包包到底带着多少本簿子可以让你随时随地画画记录的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秀气妈,

      只有一本小于A5 size的画画本子,和一两支0.1,0.2的笔。总不能也带着彩色笔到处跑(虽然我也很想,但是这样子就要带个大包包了。>_<)

      有时候也不能当场就画,也要顾及一起的朋友。呵呵~就算不低头滑手机,一直低头画画,就算跟朋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也觉得不太好。 大多时候都先拍下照片,回家画。

      Delete
  6. 喜欢~ 纤细有味的图、文、字,还有美食^ _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月恋恋,我才喜欢你的文字呢~都很重庆森林的感觉。

      2014的最后一个月,让我们都好好醉,好好风花雪月~呵。

      Delete
  7. "画家没当成,更别说发科学家的梦,也没当上一天的妖艳女秘书。"
    好好笑! 我小时候想当警察。。。不过也是没当成。肯定是当时港剧看太多。
    你的绘图我喜欢,颜色有层次,较细腻。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几年前的《冲上云霄》,又不懂让多少小孩想当飞机师和空服务员了。

      我的画画都有参考对象的,把A加B就成了我的C。:) 谢谢你的美言。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