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4, 2014

“马照跑、舞照跳”


星期一傍晚一场突然的大雨,让我们把约好的晚餐地点从 Bangsar 改去了TTDI,两人都受不了路上缓慢的交通进度了。

他比我先抵达,我才走到餐厅门外,从里面迎上前来拉开玻璃门的待者就对我指了远远的一角,他坐在我和他第一次来这里用餐的那张桌位。

一坐下,我的视线落在他的饮料杯子,还没开口问他就先答了:「I have a court case tomorrow morning. Go a head order yourself a glass of wine, or a bottle. 」

「A bottle? 」我笑了: 「Probably you have to send me home later.」

我先要了一杯温开水,一边捧着喝一边翻菜单,对待者说我还没决定main course,能不能先送上沙拉?

半碟海鲜沙拉填下了饿得慌的胃袋,才心满意足地点了一杯白葡萄酒。 那天并不是很忙的星期一,只是被右后脑一处的不时抽痛折磨了超过24小时,好不容易挨到下班,整个人都一付残容了。

临走前同事塞过来两颗止痛药,吩咐我先吞下一颗缓缓绷紧的脑神经。 我说不行,我知道自己肯定觉得喝一杯比一颗小丸子来得有效。

2014结束之前,美国佬送给全世界最大份的圣诞礼物 - 石油危机,中东大佬吞不下被人挑拨到家门前的那口气,2015 将会是怎样的一个经济形势呢?

我稍微举高手里的空酒杯,转头向吧台里的待者示意再来一杯,管他明年的日子再冷再难过,也一样要认真地工作,认真地风花雪月。


10 comments:

  1. 你不说我还真的忙与盲日子不知时事, 对, 管他, 日子还是要认真地过~

    ReplyDelete
    Replies
    1. 秀气妈,忙工作是好事,证明老板有生意可忙,年尾可盼花红。
      我这个年尾有点“淡”,没有以往的忙盲,不是好事。

      Delete
  2. 还是那句,你这女人,真有味道 :)
    好好的生活就是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天地,你最近生活怎样?好吗?我们都好好生活就是了。:)

      Delete
  3. 姐姐你的惬意,令人羡慕~~ ^_^
    现在说话都用英文吗?也想自己能说一口流利的英文,但是每次太怕错误,都做不到~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茉莉花,我也是用了好多年才敢说英文,到现在还是会错乱用past and present tense。 最重要的第一步还是你愿意开口尝试,心里障碍是能渐日克服的。

      我并不是所有朋友都以英文交谈,大部分还是以中文为主。:) 毕竟,我还是喜欢中文,那是让我如鱼得水的文字。

      Delete
  4. 唉~其实我真的希望自己有能力移民到其他国家

    ReplyDelete
  5. erm~ 还是希望油价能在低于现在的价格, 但是明年可是全部人全新的挑战。 gst的 出现好可怕!!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drew, 这几个月里石油股都跌得很厉害,外资从大马股市里扯走,政府为了稳定市场拿你在EPF里的钱去营救,这会是你希望的吗?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