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4, 2015

还可以再drama一点的普吉岛出走(2)

夕阳绚丽的余晖,收起了帆的船只,沙滩上走动的人影.......,一盏白色的飞天灯在我眼前这幅恬静的风景画里徐徐升空。

要不是V提醒,我根本不会记得我们飞抵普吉岛的那一天正好是印度洋海啸的十周年祭。十年,相等于三千六百多个日子,这样的岁月数字听在心里会莫名失落惆怅一番。

这一趟的普吉岛出走,是我们 4 人第一次凑在一起。

我是先认识了V,然后通过 V 认识了 H,再由 H 那里 V 和我认识了 E。 与 H 的初次见面有点戏剧化,他到访 V 的公寓,循着V跟他隔空聊天,声音所传来的方向走进厨房,没想到第一眼见到的不是主人而是一名陌生女子盘腿坐在厨房中央的料理台面上吃意大利面。这位高大的男生立即往后退了一步,好大的一声: “wow~~~~~”。

E 第一次到访 V 的公寓就在门口打破了一瓶葡萄酒。 那天他的菲佣正好请假,V 自己胡乱打扫,我一时忽略了检查放在门口的球鞋,结果穿鞋时被玻璃碎刺破了左手食指,V 穿了鞋走了几步,右脚拇指头传来一阵刺心疼,他幽默地对我说:「It makes us blood brother.」

与 V 的相识在一个半正式的饭局,我们互相交换名片,隔天早上就收到他的问候简讯。 碰上各自的时间能配合,我们就见个面吃个饭,聊聊风花雪月,也聊聊点严肃的政治话题,加上他的工作领域与天然资源有关,我自然也问起了他关于国际石油事件。
三天两夜, E 是全程最多话,最会提议吃这去那,可是最后却是自己不满意的那一个 @_@。 H 大部分时间都处于半醉状态(早餐时段除外) ,E 的决定就是他的决定。 V 喜欢在最后一分钟推翻大家的计划,过后我们学聪明了请他老人家先发言,他客气推三说四,一次 E 忍不住对他爆发:“ Why don't you go to Patong and We will stay here.”

4 人唯一一次不谋而合的默契,就是第二天泡在酒店泳池什么也不做那里也不去。太阳一点一点向西斜,我们一点一点拉动沙滩椅躲在影子下,觉得肌肤开始发热就投进泳池泡水降温。

如果说人生总要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此生“冒险”过这一次,也平平安安one piece归来,心满意足了。 (完)


2 comments:

  1. 那名"陌生女子盘腿坐在厨房中央的料理台面上吃意大利面" 是你?
    你和朋友认识的过程也很戏剧化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对,就是我。到今天我还记得H第一眼看到我的表情和反应。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