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2, 2015

2015。发色。回到质朴


一踏出电梯就正好碰上出来溜达透气的Aki-san,两人日语、法语和英语一路混杂的说到店里去。

好久不见的小妹助手已经升级当妈妈了,宝宝目前两个月大。

我知道今天你来,看见了你的大名在簿子上,她说。

一贯程序,先由助手帮我洗发,半吹干三千丝后才轮到Aki-san上场。

我把头发染黑好不好?我问。

他完全不考虑就摇头,你的轮廓不适合。

他拿来发色样本簿,指着上面的一撮颜色,this colour,I'll do some adjustment.

深深的褐,和只有在某个光线角度下才会看见的淡紫。

习惯吗?他举着小圆镜让我看自己的背影。

我笑,当然还不习惯。

那日回家后,傍晚出门与朋友小酌几杯前,梳妆好了对着浴室里的大镜子给Aki-san发了一张自拍照。

Arigato gozaimasu! I like this colour, is NEW me!

Aki Hair Studio
Verveshop Mont'Kiara, unit 2-1 level 2, No.8 Jalan kiara 5, Mont' Kiara.
Business Hours : 9:00am - 8:30pm (Mon-Sun)  / *Appointment - 7:00pm
Tel : +603-6206 5206

10 comments:

  1. 哇,很不錯看哦!
    只是....只是....只是...你的背影,搶了你頭髮的鏡頭咯,哈哈!

    上一張看到正臉的啦,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有试拍了几张正面的,还是觉得背影比较好。看发色嘛~

      Delete
  2. Replies
    1. 上过几堂课,就只会说我会的,呵呵~ Aki-san只听懂"Bonjour (日安)" >_<

      Delete
  3. 羡慕你厚厚的头发~我的头发少得可怜~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茉莉花,你有没有洗发后吹发的习惯?

      下次把湿发先梳顺了,再用鲨鱼发架把头发盘高固定,只放下最里面的那层发。从内到外,分层次的吹发,记得别把发尾吹得太干哦(会容易开叉)。先吹干了一层才放下另外一层,这样子头发就不会变成过于扁塌。

      还有,剪发的时候吩咐发型师不要太多layering,这也会让发量看起来薄了。^_^

      Delete
  4. 這個背影透露出染髮後的雀躍與滿足?哈哈...

    ReplyDelete
  5. 那還差微微的偷笑回矇。哈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