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15

Tree of Love

纪念猫咪饭团 . 完成于27.03.2015 晚
每年一到三月,公寓前那条长长的马路旁,一排好几棵我叫不出名字的大树都会开出许多黄色小花。

风吹花落,让人无法忽视的一地绚丽是我在三月里的思念。

收集回来的小花苞先放在阳台上风干,只取花瓣,以指尖轻柔地把它们一瓣瓣抚平,再剪去不要的部份,喜欢这安静又单纯的制作过程。

小茉莉花 (Little Jasmine), 因为你的一句话,所以才有了这棵爱の树,谢谢你。^_^

让我送你一张 Tree of Love 书签,好吗?

15 comments:

  1. 偶然看到這些黃色小花,總會不經意的踩過,從來不會去在意或欣賞它的美。但是謝謝妳的分享,覺得下一次應該要仔細的看一下,黃色小花的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峰人,
      在我的記憶里, 我把貓咪飯團永遠睡下的小盒子埋在樹下的那個早上, 就算我怎麼努力回想也想不起周圍竟然有如此讓人無法忽視的珣麗顏色。悲傷的眼睛會錯過很多人間美景, 我“潛水“去了你的部落格, 你是否依然思念著一個離開的人?

      Delete
  2. 哇,第一張照片,那感覺太夢幻了啦,陶醉ing...

    你真有心思,這樣的“作品”,真是少一點耐心都完成不了。
    不過話説,那花,不會變色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
      花儿风干之后还是很艳丽的黄色,很美很美,只是不懂能不能长期保存,不化成灰烬。用小尖夹子把花瓣一瓣一瓣贴上去的过程,感觉像在镶珍贵的珠宝那样,呵呵~自己浪漫一番。

      Delete
  3. 好的呀~我非常荣幸成为了您生活中的参与者~ (^_^)

    ReplyDelete
  4. 真是一门好艺术的制作,想想看我家附近有颗小黄花的树,我会照版煮lo,谢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天出门看见整地的小黄花都湿了,艳阳天时我再去捡 ^^

      Delete
    2. 这几天傍晚都下雨,我也捡不到小黄花。>_< 还好家里还有“存货“。

      秀奇妈,等你的作品分享呀~~~~

      Delete
  5. 黄色小花, 散落满地真得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呀~意境凄美得让人心疼。^_^ 落下的花儿再化为春泥,更护花(树)。

      Delete
  6. 说真的,我看你的文章很久了,一直都蛮喜欢你的文采以及你细腻的心思。
    谢谢你给我蛮多的启发,无论是在生活的感触还是艺术方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家梅,你的留言让我好暖心,谢谢。^_^

      Delete
  7. 曾經何時,我也不曾留意過這小黃花。
    跌落在地上,更是黃金遍地
    對它的“認識”是一個部落客在她部落提及過
    呵呵,你的這一篇,讓我想起已經提筆的她。還真的要謝謝她呢

    美麗的事物一直都存在,就差我缺乏那發現美的眼睛 & 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记得三毛在她的书里提过,曾经演讲的现场有位读者问她可否看过神迹?她回答每一天,一朵盛开的花,妈妈对孩子的爱....这些看来很平凡的事,都是神迹。:)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