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15

最近的日子,平静里有精彩。

 

2015 就这样子来到了第5个月,我的日子过得平静里有精彩。

有上班的时候养成了12点午夜前就睡觉(尽量啦~),清晨6点之前醒来的习惯。 从起床后直至 8 点,是运动、是对着阳台外的一片绿放空、是洗澡、是把头发吹干的时间。

周末时候,除了无可避免的一星期一次的必需品采购,能不出门就不出门。 就算偶尔出去风花雪月,来去都只定在了那几张脸孔。

有些人被我 “留”在了2014,曾在部落格里提过的,也有还来不及提起就已经成为了过去的。 有些人认识在2015,也知道以后都会被“ 留” 在2015。

一位被我留在了2014的男性友人,听了我说我买房子的故事后,说我:「你用感性买房子。」

「我用理性谈恋爱。」我自己接下一句。

当心境来到了某个阶段,尤其是人际关系的交往,你并不希望对方时时附和你,处处迁就你....,不管他是真的无所谓还是为了讨好,更多时候你更希望看见的是他的“真颜色” ,只因为你也会是忠于自己的心的人。

如果你问我,怎样的一段爱情是现在的我所求?懂得 [个人情绪管理] 是重点。

“性格造成命运。” -> 我很认同这一句话。 有些人往往是自己生活里的悲剧制造者,却把手指头指向外面。

2015 还没走完第5个月,趁还没把自己也赔上人格分裂以前,我选择了对某个人转身、离去。

人生太短,不能随意浪费。

10 comments:

  1. Replies
    1. 呵呵~那是4年前了,让我来说故事。

      当时供完了Kancil仔,听见心里有个声音说:“是时候买房子了。” 就那样跟着直觉走,而且很死心眼地就只要住在一个地点,也没计算自己的经济能力可不可以,也是直觉认为只要below 200k 就没问题。

      人生第一次联络 Property Agent 看单位, 妈妈很不赞同,因为是Studio Unit。老人家最爱是Landed Property,要不公寓单位也得什么X+Y,呵呵~可是这些我都负担不起。

      一晚睡觉梦里有个看不清楚样子的人对我说:“只要你买的房子是适合你的lifestyle,何必去管别人的意见。” 梦醒后,就决定要了。 那时候户口里连10k也不足,给了Deposit更是寥寥无几。 妈妈挨义气把棺材本先借给我周转,等到去提出KWSP Acct2的钱,数目就是刚好房子卖价的10%。

      如果我事先知道律师费,合约什么的可能要花掉你7-8千,如果我事先知道银行来估价你的房子市价也是要给钱....,如果那时候我是理性地坐下来前算后算(以前我打算买车时就是算计到一清二楚,到最后决定我只能供得起2手Kancil。),我应该没有勇气,不,应该是不会傻里傻气就往银行跑,拿了支票就交出去。

      Delete
  2. 哇,我可以“離題嗎”?!!!!
    你....好性感!!!!!!!!!!

    ReplyDelete
  3. Replies
    1. 秀气妈,我身上“带着“一只猫,呵呵。

      Delete
  4. 看到你說的感性買房子,
    其實有時候人真的得感性一次,
    有時思前想後就會錯過很多,
    像我現在一樣,雖然對待在這家公司很不願意 (許多因素造成),
    但卻提不起勇氣離開,
    因為我鼓不起勇氣創業 (雖然心底想要),
    我也好想要感性的為自己活一次。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咖啡女孩,

      既然提不起勇气离开,既然得继续继续待下去,不妨尝试把那些造成你“不愿意”的因素反向分析一下,看看能不能把它们转换成让你“愿意”的因素。有时候在工作战场上别得罪小人和闲人,因为他们最有时间跟你耗。

      至于创业,如果你都有了周全计划,如果你有一笔备用急金,能让你在一段时间(6个月至1年)没有固定的收入都能继续维持生活的话,那就“感性”一次去。 反过来要是你依然有担忧,不妨让打工和创业同时进行。 一开始肯定是会辛苦,精神和体力的消耗都会提高。

      Crossing the bridge one at the time. :) 别对自己太严格。

      Delete
  5. 人生太短,不能浪费。这句话说得太好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