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15

夏日炎炎,让三千丝也轻快起来吧~


如果一个从来都是留短发的女生,让她一夕之间突然长了一把及腰的头发,不准她剪短,那么她可需要多久来习惯头上的“ 新”重量? 以前洗了头甩一甩让头发自然干,现在可少不了一把吹风筒。 如果再限制她必须把头发分层盘起,从最里面的那一层开始,从发根往下的方向吹,先吹干了一层才可以放下另外一层,不出三日她会不会拿把剃刀来个“一干二净” ?

好在我们的头发是一点一点的生长,就像被丢在冷水锅里的青蛙,火在锅底下烤,它却不知道自己即将被煮熟。 同样地,哪怕头发长及了腰际,哪怕洗头吹发的时间被拉长了一倍,我们都是在不知不觉中习惯了那麻烦, 直到有一天.....,我们开始察觉到锅底下不寻常的温度。

这星期里感染了喉咙发炎和小伤风,太阳穴也一直断断续续发疼,连早起做运动都懒了。 昨夜 10 点多不懂那来的“冲动”,爬上了Number76 的网站预约了隔天最早的时间,把长及胸线下的厚重三千丝交到不熟悉的帅气女发型师手里。 我大概向她形容了我想要的样子,她心有灵犀地剪出了我想像中所要的“轻松” 。

剪去4寸的三千丝不过30分钟,再蓄回下一个4寸可又需要多久呢? 呵~管他,夏日炎炎,就该让头发也轻快起来!

12 comments:

  1. 真巧,我也病了。
    剛回到工作崗位上一周,感冒就很熱情的與我敍舊。
    遍遍那幾日我還得到外頭上課程,8.00-5.00pm,
    真的累垮了。
    昨日看了醫生吃了葯,結果今日參與訓練的時候,
    瞌睡蟲一直找上門,暈倒,呵呵。

    我2010年把一頭及腰的長髮一刀剪短至平裝。
    用了一年左右的時間將它重新留長。
    坦白說,蓄留得過程,還真痛苦,特別是半長不短的階段;
    綁也不是不綁也不是,呵呵。
    但,剪短頭髮的那一刻,還真是感覺頭的重量忽然輕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周末跟你在面子书谈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应该好得八八九九了。结果回到公司还是继续被感冒缠着,T___T 你和我都要加油啊~

      这一次会心一横,部分原因也是断断续续的头疼缠得我不耐烦了,决定减轻头上的重量。
      天气冷热交替无常,还有上、上个周末吃喝玩得太颠,导致生病自己也要负点责任。呵。

      Delete
  2. 看见别人及腰的长发我总是羡慕。我的头发总是蓄不了那么长,通常长到胸前我就又剪短了。受不了,太热了!现在也是这样的长度了,我开始考虑剪短发了。最近天气真的热到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曾经蓄留了14年的长发(大部分时间还是及腰上的长度),现在回想起来,可真佩服自己。>_<

      Delete
  3. 真巧,上个星期飞去吉隆坡上课,回家前,心血来潮去预约在mid valley附近的 Number 76,把两寸发丝剪掉,我的发量不多,但也感觉头好像轻了一些。
    也许因为生病,喉咙发炎,有点感冒,那一整天,头觉得重重的。剪了头发,做了scalp treatment, 感觉头好轻,精神也比较好了。

    天气不大好,大家要好好照顾身体!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还有小感冒,加上近来傍晚都下雨,下班后回到家洗了澡就昏昏欲睡。

      希望你已经康复了哦~

      Delete
  4. 这种长度我也"轻" 不起来 XDD 其实我蛮喜欢自己短发的,无奈一副男生相 (自己觉得),性格也大粗粗,短发一定被人叫 leng zhai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秀气妈,这个“轻”是我目前最能接受的短度了。 我偶尔还是会怀念以前短发的爽快和利落,呵呵~怀念就好。

      Delete
  5. 这长度这弯曲是现在最in的, 长发剪短真的要勇气...

    初次留言, 你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awsiaw 您好~

      好久以前我就来过一次长发剪短,脖子后面一下子不习惯那凉快,还得借助围巾保暖一段时间。,那勇气有过一次就好了。呵呵~

      现在很珍惜长发,虽说男人也可以留长发,还是觉得这是女人的专属。

      Delete
  6. 总喜欢一次把蓄了多年的过腰长发一次剪成及肩长,然后恨那头半场短发直到长过肩线到腰时再因为发质不够健康一次剪短,一直循环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也好像被“点中“了。头发一旦生长了,总是跟干燥的发尾纠缠不清。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