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15

不寂寞也不爱情


今年回家过年时从妈妈的老相簿里带走了一张旧照片, 照片上的两个小人儿是我和表弟。

小时候跟着爸妈南下到他家度假的情景,有些片段依然历历在目。 还记得他抱着小枕闹着要跟我一起睡,很喜欢缠着我说话。 两个小瓜后来是谁先睡着我就不记得了,半夜里迷迷糊糊听见四舅把他抱回房去。

四舅过世的那一年我和他都还在念小学, 一眨眼时间都到那里去了呢? 去年是他的弟弟结婚,而上个周末是他的大日子。

婚宴上,与他同龄的我自然免不了会被亲戚们问:“什么时候轮到你呀?”

跳脱了以往认真解释的回应方式,当着妈妈和阿姨们的面前,拉着老顽童二婶的手撒娇:“我没有男朋友啊~”

后来比我年长几岁的表姐对我继续追问,我微微侧着脸对她笑:“都怪年轻的时候太好玩,等到想安定下来了,一转身才发现当初追求我的男孩们都已经结婚去了。”

回想表姐当时愣住和语塞的样子,还会让我一笑。

之后她抛来一句:“我不相信。”

“真的啦~” 我笑着把视线转向别处,不再说什么。

现在的我,借音乐人许常德的其中一本著作的书名来形容最恰当,《不寂寞、也不爱情》。^_^

8 comments:

  1. 就算有男朋友也不可以为了结婚而结婚...
    因为长大后发现结婚不是最后的幸福结局...
    加油... 发现你的文章总是很正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算有男朋友,没有男朋友,也别停止进步自己,成就自己。:)

      你也要加油哦~

      Delete
  2. 爱情的关键是时间和人物。没有对的时间,不成;有对的时间,没有对的人,也不成。如果自己可以给自己快乐和满足,一个人也可以是幸福的人。姐姐,加油!要越来越幸福下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茉莉花,

      我们一起加油~^^

      当我们有能力照顾好自己,才有能力付出稳定频率的感情。^_^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擦口红,口爱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每个女孩子小时候都对妈妈化妆台上的瓶瓶罐罐充满好奇心和兴趣,我最初学会的就是涂口红。

      Delete
  5. 单身也可以很快乐。先享受单身生活,再慢慢寻找爱情。
    加油!!~(=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