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15

It's all about chemistry


朋友把方向盘一摆,车子贴着车道 ‘U’ 形转弯处的边沿停下。

那是围绕着 KLCC 的繁忙内环车道,他也不管会不会造成交通不方便,息了引擎就随我下车走向喷泉广场,融入了正在等待10 点过后的音乐喷泉表演的人群堆里。

离开那里后车子转去了Traders Hotel的地下停车场入口,我问,去那?

Sky Bar,朋友说。

跟曼谷的Sky Bar比如何?我问。

朋友没好气,没得比啦~

乘坐电梯升上 33 楼的高度,Sky Bar白天其实是酒店的泳池,一到晚上就变身为城里的人气酒吧之一。

在里面转了一圈,地方不大,人却很多。有一两位西装笔挺,看似保安人的哥儿们分别站在泳池边,我猜是提防有谁喝得high了跳入泳池来场即兴秀吧?

环看四周,只剩下靠玻璃窗的沙发位有部分空着,不过你要是没打算消费 RM500 大洋的话,请别坐下。

朋友不甘心,巡遍了所有角落,最后两人站在吧台附近。

怎样?他问。

我说,走吧~

后来我们在 Damansara Jaya 一家不会太吵的酒吧里点了两杯黑狗啤,我喝了两口决定“退货”。酒保取了一些“样本”拿给(不懂躲在酒吧里哪个隐蔽角落的)老板尝,回来对我们说 Boss says OK。

酒保当然知道问题出在那,酒桶里的存量都快到底了,醇厚的口感和麦芽的香气都没了, 可是负责出粮的那个人说 O-K,他哪敢说不-O-K。

我笑笑,不肯再碰面前的杯子,朋友倒很风度地喝完他的那一杯。

就算不想辜负一个不早归的周末夜,就算是城里的名气点,就算可以勉为其难接受的“走味”黑狗啤,如果身边的人感觉“不对”,就算再多美好都“不-对”。


13 comments:

  1. Replies
    1. 是那家酒吧的黑狗啤。

      我投诉香气不足,也没有醇厚口感,不OK。为了印证,酒保拿了一些给老板喝,回来后告诉我们,老板觉得OK,没有问题。

      Delete
  2. 感觉对的,什么都ok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是呀。

      女人总是以感觉先走,但随后理性就到了。

      Delete
  3. 贊成你說的。
    與對的人在一起,做什麽感覺都對,都會很開心。
    與不對的人在一起,不管做什麽,感覺都不愉悅;只想儘快離開,回到屬於自己的空間!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emistry 这东西就是很玄,不对就是不对。

      有时候也会反问自己,是不是过于主观了?呵。

      Delete
  4. 那妳願意跟他去喝酒的,感覺應該是OK的吧?

    ReplyDelete
  5. Replies
    1. Jackie,我突然想起以前念过的名句精华,话不投机半句多。

      呵。

      Delete
  6. 要找对的人,还真不容易。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呀~单身了许久的人都会有个小毛病,独处得太自然了。

      我会加油的~!!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