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15

再遇见一颗青苹果

图片取自
那一天他在wechat再次提起“成为男女朋友”的事,我才惊讶自己对他的印象一直都停留在初次认识,不过才20 好几的一位小哥哥。

和小哥哥最后一次见面吃饭已经是一年前了,如果时间再往前推多一些,就是他在车里突然向我表白的夜晚。 那一晚借他年轻的眼睛看回去20 好几的我自己,原来那些年的我在追求爱情的过程也是如他那般,那么迫急地要从心仪的对象身上得到答案,多么希望在一夕之间,对方也能投入我的爱情。

「你要给20 好几的女生们时间“长大”。一定还有更适合你的女生。」我还记得那晚我对他说过的话。

小哥哥一身古铜肤色,戴眼镜,体格高瘦,就像韩国长腿哥哥李光洙,讨好的阳光外型不乏小女生们主动对他示好。

他说,他会故意让那些喜欢他的小女生们知道,光鲜外表下的他其实还背负着多少贷学金的压力,还需要偿还多少年,借此来试探那女生的心意。

我笑笑没说什么,要试探一份“真心”真的就那么简单容易吗?

问过小哥哥为什么会喜欢比他年长的女生?

他说,20 好几依然在“发展”的女生,就算现在一起感觉很好,谁也不能担保两人往后会变成怎样?30 好几的女生,大部分的她们基本上已经可以看到她们以后的“人生模型”,通常都有独立的经济能力,成熟的思想,会照顾自己的生活起居。Sometimes when people grow, they grow apart,他不想与20好几的女生在爱情里冒险。

我笑笑没说什么,终有一天也许他会明白,爱情里是没有现成品。

小哥哥告诉过我他的故事,如何从一个不爱读书的问题少年,中学毕业后当过手机柜台销售员,百货公司销售员,修车员...,到后来决心继续升学,今日成为了某家大公司里受重用的资深电脑程序编写员。

如果我告诉你我对小哥哥是没有欣赏,我是在骗你。如此一个有上进心的小男生是值得人疼爱,只可惜这份疼爱并不是男女之间的情爱。


8 comments:

  1. 爱情里是没有现成品。Hmm这句话好中肯。

    ReplyDelete
    Replies
    1. :) 爱情里也不可强求雕塑品 - 把对方雕成自己想要的模子。

      Delete
  2. touching~
    我的故事也是5年之差,自己克制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和他之间是相差7年 >_<。那天他说错了,我没有更正,反正就打算了不会跟他有开始。秀气妈,你也抗拒姐弟恋吗?

      Delete
  3. 感觉到单身女生,遇见的都是较小的男生。明白你说的不欣赏是骗人的,但内心的那一层要跨越才难。昨晚才与好友讨论,如果是跨越种族的爱情,可接受吗,好友直说不行。

    爱情,好难。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与小哥哥的那一层障碍,更多是心理方面的。 也许我真的很符合他的伴侣模式,可是他却没想过,自己是不是也符合我的要求呢~?就是完全单方面的“一厢情愿”。

      你的好友清楚自己要什么样的爱情,这样很好。 ^_^

      Delete
  4. 面對愛情,你總是可以那麽“清醒”...;
    欣賞你的果斷,也欣賞你永遠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麽”。

    我跟你一樣,接受不了姐弟戀,哪怕對方只小我一嵗。
    被大弟弟追過,但,就是無法動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比我小一岁我还可以接受,最主要是心智的成熟度,要不然就算比我大也没能动心。

      中国著名的舞蹈家金星说过,女人要是过了30岁还没“清醒”,最好是永远都不要“清醒“过来了。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