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5, 2015

不要害怕,但永远要小心


那是一个阴天的下午,感觉空气是静止不动的,周围没有风,也不觉得燥热,退潮得看不见海的沙滩上很平静。

我还记得,当我循着传来犬吠声的方向望去,大概在一百米外,因为退潮而露出来的矮树丛后面突然冒出7、8 条野狗,全速冲着我们跑来。

我一把抱起一分钟前还在快乐地玩水玩沙,个子小小的他,脑子里跳出两句话:(1)不可以跑 (2)看着它们的眼睛,不要怕。

身后不远还有一对正在捉小螃蟹,一胖一瘦的印度小兄弟。瘦瘦的哥哥反应较快,一下子就跑过我身边,拼命地往餐厅的方向奔去。

被丢在后头的胖弟弟哭着向我跑来,我不停对他喊:“Don’t run ! Don’t run!”  嘴里再也喊不出第二句其他的话。 当时,我真的真的很害怕他赶不及到我的身边就先成为了第一个被猎的目标。

说时迟那时快,一转眼我们三人就被那群野狗围在中心,它们围着我们不停地跑,吠得惊天动地,气势汹汹。

我盯着每一只从我面前跑过的野狗的眼睛,问自己: 被獠牙咬穿皮肉,那痛到底会有多痛?

从餐厅里正跑着过来最少有20个大汉,我知道要是这群野狗此刻发起攻击,最多身上挂彩,绝对、绝对不会丢了命。 最担心的是怀里的一大一下,大的那个已经哭得混身抖了,好在小的那个出奇地镇静。

那群野狗也许看到了我们浩浩荡荡的救兵, 一下子匆匆散去。 我看见救兵团里带头的那一位是我刚抵达餐厅时,他正神閒气定地带着从头到脚都沾了一身泥沙的孩子去厕所冲洗的鬼佬爸爸。

犬吠声像风一样一卷远去,周围恢复了之前的平静,一切发生都没超过10分钟。

踩着浮浮的脚步回到自己的桌位,叫了一杯罗汉果来镇惊。 朋友 M 笑我很女英雄,一手抱一个,他说他刚才就等着看我会不会突然凌空而起,冲向云霄。

亲爱的爸爸妈妈们,下次你们要是光顾[黄金海岸海鲜村],请别让你和你的孩子在退潮的沙滩上走太远,有好凶的野狗出没哦~

4 comments:

  1. Rachel,

    看到這篇文章,我不寒而慄!!!
    話説,我媽媽,曾經被狼狗咬...
    入院縫了好幾針,一個禮拜才出院...;
    一個月沒能行動自如,傷口深可見骨...

    到現在,我怕狗...很怕...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我是事后才懂得怕,晚上还发噩梦,当时心里只想着如何保护身边的两个小孩。 >_< 那些野狗冲着我们过来的同时,我一直站在原地没动,眼睛没离开过跑着过来的胖弟弟。直到他终于安全来到我身边,我们三人立刻被野狗围住了。当时候有做了最坏打算,如果真的被攻击,我只能用身体护住孩子。

      Batu Ferringhi Spice Garden对面的沙滩,几年前我也曾看过野狗出没。好几只野狗同时攻击一只准备从海里爬上岸的四脚蛇。

      Delete
    2. 你好大膽啊...
      而且,也很“偉大”。
      如果是我遇上你的狀況,
      我一定會嚇呆,然後會傻傻的站著不動...;
      更不用説要“救”那兩個小孩子了...

      Delete
    3. 呵呵,是女人的母爱天性作祟。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